青岛日日顺(青岛日日顺空调清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岛日日顺(青岛日日顺空调清洗)2021-08-03 19:55·青岛日报

身处一个不断迭代的行业之中,如何将行业前端变革传导到人才供给端,推动行业在“产学研用”紧密耦合协同中不断发展?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行业,由日日顺供应链发起,至今已落地六载的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为行业永葆创新力提供了一种最优解。

7月29日至31日,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在青岛吹响集结号。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全国22所知名院校的创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探寻物联网时代下的物流新课题、新方向。

打造产学研生态共同体

自2016年首度启航,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在行业内打造了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新创业共创平台,历经五年迭代,日日顺供应链通过创客训练营集结产业最前沿、业界最权威以及最具创新活力的大学生力量,以多方协同创新为行业注入新动能。

这次22所高校的师生创客集结青岛,在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天使学”环节深入产业一线,探营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智能仓-日日顺黄岛仓和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日日顺即墨仓,观摩行业最领先的仓储技术和供应链体系,在行业大咖的演讲和与来自日日顺供应链的企业导师共同研学的过程中体悟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向。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六度进阶,打造供应链创新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

大学生创客参观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即墨仓。

据悉,截至目前,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硕果累累,已覆盖全国500+知名高校,吸引大学生创客参与数达10000+,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1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申请国家专利几十项,在促进高校产学研用教育转型的同时,也通过更多创新方案和创新人才的输出,激发了物流行业的创新活力。

一个供应链行业的产学研创新生态共同体已然形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指出,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融入新时代,打造“创客摇篮”,释放在校大学生创客活力,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训机会”,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的“实习平台”,企业招才引智的“实体窗口”和学会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实战基地”。越来越多的高校资源参与到企业项目当中来,在各方资源的释放和吸纳中,形成更强大的行业创新力量,实现产学研的真正结合。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六度进阶,打造供应链创新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

时代的企业需要时代的人才

对物流行业而言,眼下的大变局时刻,正是行业发展价值跃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时期,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是行业发展的最大机遇。

当前,规模增长早已无法在行业创造红利。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向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转变,试图探索引领行业实现从“量变”向“质变”的跃升之路。这样的跃升,需要人才的持续供给,学生群体无疑是未来产业最有力的支撑力量。

时代的企业,需要时代的人才。如何让人才供给符合行业发展的要求,是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解决的问题之一。强交互性,是创客训练营的一贯特点,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点。将行业前端变革传导到人才供给端,寻找大学生群体价值观和品牌价值观的契合点,在今年的训练营中更加凸显。

行业企业始终是最敏锐的洞察者。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在开营仪式上指出,作为行业内首个也是唯一场景物流生态品牌,日日顺供应链率先在行业内创新“场景物流”模式,并以此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二曲线,实现了从送货、安装服务,到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的全链路、一体化服务的转型。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六度进阶,打造供应链创新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

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

这样的场景物流变革,基于作为“时代的企业”的日日顺供应链对物联网时代的理解:在场景模式下,送到不是结束,而是交互的开始;而在与用户频繁的交互沟通中,又会产生大量的信息反馈,日日顺供应链得以不断获取用户需求痛点:这让物流企业的服务链条循着场景的演变不断延长,对场景解决方案的要求更加丰富,对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也更加复合。

据悉,本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紧抓物联网场景物流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以大件物流行业及用户的“痛点”为出发点,围绕“物联网场景物流体验”、“供应链管理创新”、“智慧物流”三大方向,聚焦健身、出行、居家服务、跨境、冷链等场景,设置若干创业课题,指导大学生创客们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关注用户实际需求和体验迭代,不断打磨出切实解决问题的项目方案。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六度进阶,打造供应链创新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

学生们在日日顺创客训练营workshop环节热烈讨论。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为学生群体搭建了一个桥梁,将前端变革畅通无阻地传导到人才供给端。让学生群体走到物流一线,深度理解场景物流升级为行业带来的变革,让学生群体与行业前沿“零距离”,提高了他们的职业成长空间。

这一桥梁的沟通交互是双向的。对于企业来说,这也是试图理解“00后”新世代的最好渠道。本次“天使学”的课程设置中,日日顺供应链传递的强烈的“交互信号”。根据“00后”的人群画像,日日顺供应链在课程中融入更多科技、文化、游戏、社交等流行元素,以“剧本杀”等创新形式,让学生群体在更熟悉的话语语境中深度理解行业的最新价值趋向。

在“无限游戏”中厚积创新文化

六载进阶之中,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在应用成果的落地中,不断实现实质性产出,在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生态吸附力也与日俱增。

当前,日日顺供应链正在进行从“领先一公里”到“前置一公里”的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延伸,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链接、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中提高核心竞争力,链接用户需求与生态资源方,赋能行业实现转型。

“物联网时代扑面而来,创新正在改变所有的行业,真正想实现创业梦想,一定需要一个所有利益攸关方开放共创共享共赢的无边界的、开放的平台。”日日顺供应链总经理于贞超表示,创业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新的起点,希望高校师生在日日顺供应链的创业平台上,一起“升级打怪”,共创共赢。

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六度进阶,打造供应链创新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

日日顺供应链总经理于贞超

以创应变,让所有创客实现人的价值最大化。在这个以“变”为主题的时代,用户需求多元化和个性化趋势日益凸显,技术进步的快速迭代和颠覆速度超乎想象,服务模式和场景发生深刻变化,创客训练营里的创新就是为适应时代变革、为实现价值循环而生。

日日顺供应链品牌总经理陶菊中表示,通过整合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产学研用”创业创新生态体系,不仅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实践机会及创业指导,让大学生创客得以未毕业先实现创业梦,推动学校教育转型,促进“双创”人才培养,还为企业挖掘创新人才与成果提供了途径,助力解决实际问题,为行业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如今的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代表的是行业的一种创新文化。对于高校而言,这既是一手的产业资源,也是一手的教学实训资源;对于企业而言,用创业的方法做创新,是打破大企业内部“创新窘境”的最好方式;对于行业而言,这是沉淀精准人才,挖潜行业创新力量、保持造血功能的生态。

依托创客训练营,日日顺供应链开启的是一场物联网时代语境下延续创新的“无限游戏”,并在“无限游戏”中,为行业厚积创新创业的文化。(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定时关机怎么设置(你竟然不会设置电脑定时关机)

下一篇婚礼上的歌(这些婚礼上的歌你都听过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