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家乐福劫持事件25岁女护士冷静换出人质(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昆明家乐福劫持事件 25岁女护士 冷静换出人质

 

  

  11月29日,一名伤员在医院进行手术抢救后被送往病房。

  

  

  今年10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陆志文(中)曾因劫持女友,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11月29日9时37分,昆明市家乐福超市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一男子手持匕首闯入家乐福龙泉店,突然持刀刺伤两名顾客及1名促销员,随后将1名赶赴现场救治伤者的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劫持。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人质劫持事件得到解决,犯罪嫌疑人陆志文被当场击毙,人质得到成功解救。

  受伤的4名市民被紧急送往昆明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抢救。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陆志文(男),现年39岁,系长沙长海医院也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解救人质的行动马上就要开始。朱一丹的同事们神情紧张,他们低下头默默地为朱一丹祈祷。

  13时30分,歹徒的情绪已经无法控制,手中的匕首一直没有离开女护士的颈部。不能再等,指挥部果断决定采取措施,解救人质。警方谈判人员靠诉歹徒,“你的女朋友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要不你先吃点东西再接着谈。”也许确实饿了,歹徒答应吃东西。

  很快,一大碗面准备好了。一名特警队员送到了门口。“放在那里!就放在那里!”歹徒非常戒备。但很快,他又要人把面送进去。“我数一二三,就送进来!”

  门开了,用匕首架着女人质颈部的歹徒往后退着。

  他的左前方十多米外,就是一名狙击手。狙击步枪响了,很准——爆头。他应声而倒。警察蜂拥而上,几近崩溃的女护士抱着头,还未蹲下去,特警已经将她架了出来。在场的人长舒一口气。

  护士朱一丹遭劫持的200分钟

  11月29日9时50分,在云南新华同仁医院120工作点值班的人员接到电话,在龙泉路家乐福超市内有伤员需要急救。司机刘静、医生李长龙和护士朱一丹紧急赶往现场,朱一丹是唯一的女性。

  直到13时30分,劫匪被警方击毙,朱一丹脱险。至此,她已被劫匪劫持了将近200分钟。脱离危险的朱一丹随后被送往省红会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面对需要急救的病人和凶恶的歹徒,朱一丹没有退却,她自己带着推车、药箱走进了那个吸引众多目光的屋子……

  等小门再次打开,朱一丹已经进去了5分钟。伤者的伤口已经包扎好,躺在推车上被劫匪推出门外,朱一丹带进去的药箱也随后飞出,而朱一丹却没有出来。刘静和李长龙顿时慌了。朱一丹被嫌犯劫持了。刘静急了,冲着警察喊:“我们同事还在里面,还在里面。”

  在歹徒被击毙的最后时刻,朱一丹被歹徒用刀划伤了颈部,伤口有8厘米长、1.5厘米深。从15时开始,朱一丹所住的病房就被“重兵把守”,所有媒体都被拒绝入内。

  “那个男的在挟持过程中一直在和她(朱一丹)聊家庭、爱情、生活,如果她有一丁点不冷静,可能结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省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让同事们感到惊奇的是,在那惊险的5分钟内,朱一丹还用纱布给王丽花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用纱布堵住伤者不断往外喷涌的鲜血,纱布很快被染红。“包扎有点简单,她肯定是用最快的速度进行的!”

  朱一丹的丈夫孙云川12时才听到妻子被劫持的消息。起初,他还以为是在开玩笑。

  13时30分许,嫌犯被击毙,朱一丹被救出。受到轻伤和过度惊吓的朱一丹随即被120急救车辆送到红会医院接受治疗。

  孙云川从120急救车一直跟随到省红会医院的急救室,妻子朱一丹却因长时间过度惊吓而昏迷过去,没办法听到他的呼唤。在急救室内,医生要求所有非医疗人员暂时回避。医生说,朱一丹伤势不重,主要是受到了惊吓。

  11月29日19时,孙云川说,妻子朱一丹情绪已经稳定,经检查身体也没受到大的伤害。

  朱一丹的父亲、母亲都是警察,在监狱工作。朱一丹的丈夫孙云川在海口派出所工作,也是一名警察。

  一个月前,疑犯曾劫持过女友

  10月21日9时许,昆明市下马村301号房屋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在警戒线内三四十名民警紧张忙碌着。12时03分,一名身穿淡黄色衬衣、白色休闲裤、戴眼镜的男子(陆志文)被几名特警架着送上警车。随后,一名微胖、身穿灰色毛领外衣的中年女子(雷某)也被带上警车。

  当日16时,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对该起案件进行了通报,初步调查为:39岁的长沙长海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挽救3名伤者的生命,先后调集了该院最强的医疗专家和手术医生,组织了3台手术,最终使这3名伤者都熬过了手术关。

  记者从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3名伤者虽然挺过了手术关,但仍处于术后危险期,只能说是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该院仍在全力抢救她们的生命。

  挺身而出前去治疗受伤人质反而被歹徒挟持的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朱一丹在劝阻歹徒过程中也受到轻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