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是哪个公司的(绝地求生蓝洞是哪个国家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韩国媒体报道,腾讯已经斥资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56亿),完成了对现象级端游《绝地求生》的母公司蓝洞(Bluehole Studio)部分股权的收购。

《绝地求生》谁说了算?腾讯29.5亿入股蓝洞!

中国玩家的支持,是蓝洞能够大获成功的重要原因,作为中国游戏公司,腾讯一直以来都想收购蓝洞的股权。虽然蓝洞以资金充足为由拒绝,但不同于育碧对维旺迪的一脸嫌弃,蓝洞并没有完全反对蓝洞的收购。据韩国经济新闻2017年年9月27日,腾讯投入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39万元)通过多家风险投资机构曲线收购了蓝洞不到5%的股权。

《绝地求生》谁说了算?腾讯29.5亿入股蓝洞!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加深,腾讯获得了《绝地求生》国服的代理权,这次股权收购也被外界看做是水到渠成。根据估计,腾讯这次投入将至少获得蓝洞现在10%的股权,加上之前已经持有的近5%,腾讯至少会把蓝洞15%的股权握在手中,这一比例仅次于蓝洞创始人Chang Byung-gyu持有的20.4%。因此,腾讯将成为蓝洞的第二大股东。

《绝地求生》谁说了算?腾讯29.5亿入股蓝洞!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腾讯游戏收入增幅高达38%,但由于种种原因,投资人对腾讯游戏业务信心不足,导致近期腾讯的股价在持续下跌。不少人认为,和腾讯全资收购Riot Games一样,入股蓝洞不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同时也加强了自己在游戏领域内的地位。受此消息影响,腾讯股价今日上涨0.67%。

刚不过枪?落地成盒?手把手教你成功吃鸡!快兔玩英雄训练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