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Insider 5: 在JSP中使用JavaMail--1

80酷酷网    80kuku.com

  js你对用JSP来构造邮件工具感兴趣吗?如果是的,那你就来对了地方。本教程将演示邮件工具后面的所隐藏的基本概念,包括搜集email数据的HTML代码,JavaMail API的几个重要特性,以及如何把这些特性集成到JSP中。这个JavaMail的初级教程包括一个在JSP下成功地实现 JavaMail的例子,一旦掌握之后,JavaMail就成为JSP应用程序中的一个功能强大的API工具。

学习本教程需具有JSP 、JavaBeans和JavaMail API的初步知识,如果你打算了解JSP或者JavaBean的基本知识,请参阅JSP Insider archive,在那里,我们提供了introduction to Java Server Pages和其他很好的教程。你也可以去访问Sun's product information page。要了解更多的JavaBeans的信息,请访问Sun's JavaBean Tutorial。关于JavaMail的知识,在本课及后续课程中都有介绍。

如果你对上述三个知识点一无所知,但是你的服务器支持JSP和JavaMail,你可以把该工具拷贝到你的服务器中,直接使用即可。除了本教程之外,你还可以获得非正式的JavaMail 标记库。

JavaMail是Sun开发的用于email处理的API,该API预置了一些最流行的邮件传输协议的实现,使用方便。要了解更多的背景知识,请参见Sun's product information page。

虽然JavaMail是Sun公司开发的API,但目前它并不包含在标准的Java Development Kit中。这意味着你需要下载JavaMail的类文件。要访问JavaMail的网址,请点击此处http://java.sun.com/products/javamail/index.html。你也需要Sun的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JAF)http://java.sun.com/products/javabeans/glasgow/jaf.html。没有JAF的参与,JavaMail将不能工作。一旦你下载完所有必须的文件,务必要让Java编译器可以访问到这些类文件。例如,在Windows 2000中,只需要在CLASSPATH 环境变量中,添加类文件的路径。在其他的操作系统中,也需要做类似的工作。

唉!
到现在为止,你还没有编写一行代码,就已经大汗淋漓了?不要太担心,这是本教程的最难部分,确信上面的一切已经安装就绪,之后,让我们接着进行下去吧。

教程的剩余部分将分成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HTML表单
第二部分:关于JavaMail
第三部分:JavaMail和JSP 协同使用
第一部分提供了一个HTML表单的例子,用来搜集典型的email数据,第二部分,将介绍更多关于JavaMai的功能,第三部分,把HTML表单和JavaMai组织在一起,让JavaMail和JSP协同工作,创建一个基本的邮件工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