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求职者对单位所有制无要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记者从劳动部门获悉,从今年一季度本市劳动力的供求状况分析,一季度本市的劳动力需求虽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但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招聘人数比上季度增长,而求职人数则比上季度有所减少。求职者的择业观念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93.44%的求职者对单位所有制无要求,明确要求去国有企业的只占2.73%。

  据统计,一季度,公共就业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先后有4000余家用人单位进入各区县劳动保障部门职业介绍所发布招聘信息,共招聘本市劳动力21.88万人,比上季度的20.38万人增长了7.4%,低于GDP增长速度。而本市求职人数为17.94万人,比上季度的19.57万人减少了8.3%,这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求职人数剧减的因素。

  从劳动力市场整体来看,一方面由于高校扩招等原因造成的大量新增劳动力就业高峰,将在下半年集中体现,另一方面今年本市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力度仍然很大,因此,全市劳动力市场供求总体形势并不乐观,今年促进就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