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是哪里(西河是等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男人的童年都应该有一条河。

西河的来历

我的童年里就有这样一条河,虽然如今它已经杂草丛生。

西河是我们村的人给它起的名字,因为它在我们村的西面,横贯南北奔流到海。感觉西河这名字好简单好粗暴,我不知道其他村庄的人都叫它什么,可能连名字也没有,它只叫河,我们今天去那条河玩吧,而我们村的小伙伴会说今天我们去西河玩。

按照我们当地的方言我们都称西河为西活。

后来知道还有一个湖叫西湖。西湖这个名字为什么就那么高大上呢?

96年的夏天那年我九岁,天降暴雨,暴雨伴着电闪雷鸣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我被尿憋醒,暴雨已经停了,因为窗外早已安静了下来,也不知道几点,也就是四五点钟的样子,天蒙蒙亮,细雨霏霏。我低着头快速奔向厕所,那时候的厕所就是一个露天的大坑,屎和尿外加一些可以腐烂的生活垃圾搅拌在一起发酵可以用来当作肥料,一天一夜的暴雨让厕所里水涨屎高,有一些屎飘在了水面,眼看就要从坑里荡漾出来,我生怕这一泼尿下去,屎会漂到我的脚面上来。我把尿尿在了墙根下。

西河的来历

大部分在墙根下撒尿的人都有仰头看天的习惯,我也不例外。当我抬头的一瞬间,我被吓得浑身一激灵,尿意全无。

厕所墙头的上方大概五六米的地方有一朵黄色的云彩,这种黄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因为这一朵黄色的云彩在不停地流动,这种黄色是在不停地变化着,里面包含了世间的所有黄色。用流光溢彩来形容这种黄色都不为过。

我揉了揉眼,确实是黄色,黄色的云彩居然还离着我如此之近,令我开始着迷,我想爬上墙头一探究竟,我又怕墙太滑掉进茅坑里,自己又不会游泳。畏手畏脚走出了厕所生怕吓到这朵云彩,我站在天井里看着这朵云彩,它就是一朵黄色的云彩上面啥也没有。

我失去了好奇心,我准备让爸爸妈妈也出来看一下,我进了屋,叫醒了熟睡中的爸爸妈妈,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天井里,我看到云彩变成了灰黑色,和爸爸妈妈看到的一样。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进屋睡觉了。

我站在天井里又看了一会的确是一朵乌云。而且乌云开始离我远去,一会消散了。

后来有一部动画片《龙珠》里面的云彩居然也是黄色,真是巧合。

西河的来历

暴雨过后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奶奶门前的那条街,那是我们村的后大街,也是村里雨水最为湍急的街道,因为它的东面地势高街道窄。

我奶奶家在整条街道的中央位置,水流不急不慢适合淌水玩,我最喜欢坐在奶奶家门前的那几块大青石头上,把脚放进湍流的雨水里,那种冰冰凉凉的丝滑感沁人心脾,比足疗强多了。

但这条街的老人仍然保留着沿街倒晨尿的的习惯。

街道最西面不用说,阿文,阿凯为首的小浪底工程正蓄势待发,他们搬运各种石块,砖块,反正是能挡住水流的就行,水流急的时候想要截住它,那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除非用拖拉机倒一车土,等到雨水的水位降下来,西街就热闹起来了,村里所有小孩都会涌向西面,因为村里大部分的雨水都汇集到这里,一直流向西面,很多小孩来这里也不全是截流玩的,有的是来“寻宝”的。

西河的来历

各种意想不到的东西会随着暴雨的雨水汇集到这里,有鱼,有虾,各种各样的漂浮物等等,最有趣的就应该是那个“气球”了,那是我见过最大的气球,颜色很少见,是一种透明的乳白色,形状也特别,上下一样粗,顶端有一个小凸起像一个小奶头。当时我们把它吹得很大,放在水里用石块砸它,本想几下就能砸破,没想到这家伙质量好得很,变成了抢手货,小孩们一窝蜂的想要占有它。

阿凯是第一个发现它的,“气球”顺理成章得被阿凯拿回了家。

长大后我们都知道那质量超好的“气球”有更伟大的用途。

在这里捡到最好的东西应该就是钱了,这也是孩子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钱真是个好东西,能把人聚到一起。而钱也只被捡到过一次。

水流越来越慢也就失去了截流的必要,大家开始往水里面撒尿,水面上的小气泡缓缓地向下游流动。

我们一行人也顺着水流的方向一路向西,一路上打打闹闹好生快乐。一直到看见那条河,我见过湾,爬过井,河还是第一次看到。

西河的来历

河它是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