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计算生日时间(距离生日天数)函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进行一个会员管理系统的开发时,客户要求在公告栏把三天内所有过生日的会员显示出来,该怎样提取3天内过生日的会员呢?

首先当然是想到了用datediff函数,datediff可以返回两个日期之间的差值.
表达式 DateDiff(timeinterval,date1,date2 [, firstdayofweek [, firstweekofyear]])
允许数据类型: timeinterval 表示相隔时间的类型,代码为:
“y“表示“年”
“m“表示“月”
“d“表示“日”
“h“表示“时”
“n“表示“分”
“s“表示“秒”。
实例: <%
fromDate = #9/9/00#
toDate = #1/1/2000#
response.write "There are " & _
DateDiff("d",fromDate,toDate) & _
" days to millenium from 9/9/00."
%>
返回结果: 从9/9/00 到2000年还有 150 天.

但如何通过上面的函数取到每年过生日的会员呢?这就需要我们用举一反三的思路去考虑了,因为生日要判断月数和天数匹配就可以了,看看下面的函数吧,直接搞定了所有难题,实现的原理非常简单吧:)

计算当日与阿里西西某会员生日日期的天数差:
例:某会员生日:1980-12-20,得出函数:

<%=datediff("d",now(),""&year(now)&"-12-20")%>

是不是很简单?

好了,ASP计算生日时间的教程就写到这里了,欢迎继续支持阿里西西(开发网,在这里你会看到更多原创文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