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写作有7个形式,5个技巧(软文写作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软文写作技巧(软文写作有7个形式,5个技巧)

很久没发文了,随便写写。

一、软文有7种形式

1、问答式:

百度问答、知乎、悟空问答里就会有很多软文。

自媒体怎么赚钱?回答的时候可以进行内容营销,比如可以分享干货推平台,推课程,拉粉丝等。

2、故事式

历史故事、名人故事、企业故事(公司大事记)、员工故事等,都可以作为软文营销的点。比如饿了么的员工故事。

3、情感式

情绪感染是软文的一大技巧,如家庭情感、个人情绪、职业感情、友情爱情,族群百思特网感情等。如现在开小灶的感情营销就是群体感情。

4、新闻式

新闻发布会是个非常好的软文营销方式,容易被平台收录,一些大媒体的报告不仅可以提高知名度,还能提高信誉。性价比非常高。可以花钱在各媒体平台百思特网发新闻稿,因发布位置和停留时间的不同,需几百到上万元,甚至更多。

5、恐吓式

这种软文效果很少,大家运用的比较多,如"长期坐着办公的人屁股已经死了!"总之要触目惊心。

6、猎奇式

八卦、泄密、反常识等,也是比较常见的方式,如"xx明星都吃它,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7、分享式

常见的就百思特网是各种清单,买家经验,小红书常见的软文方式。

软文写作有7个形式,5个技巧

二、怎么让软文传播

1、找到目标用户

即学会画用户画像,写作前,详细分析什么人需要你家产品,比如年龄、性别、工作、地域、教育背景、经济情况、地域、喜欢的文风、常常在什么时间阅读等。

2、传播形式

即用哪种软文形式,从上面7种选择。

3、传播内容

软文的目的是传播自家的产品或品牌,所以要把优势,比别家好的地方展示出来,如好处、价格、功效、背景等。

4、传播渠道

现在传播渠道很多,可以选择传统纸媒,也可以选择官方媒体、自媒体平台等,也可以选择花钱让网络红人推广。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自己的目标用户最多的渠道。

5、传播时间

这个很关键,现在内容泛滥,如果时间选的不对,很可能被淹没在网络海洋中,所以一定要根据用户阅读习惯,选择容易曝光的时间。

软文写作有很多技巧,丁香医生、有书等平台的软文写的很有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借鉴。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