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是哪里(苏州到吴江多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苏州,是江苏省第一大经济强市。也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共下辖5个市辖区、代管4个县级市。此次,我们主要盘点苏州最大的区,并从面积方面,将其与苏州最小2个的区比较。苏州最小的区为姑苏区,其面积约为86平方千米。苏州第二小的区为虎丘区,其面积约为223平方公里。苏州最大的区是吴江,面积约为1176平方公里。我们不得不说,吴江比14个姑苏还大,相当于5个虎丘。

苏州最大的区,比14个姑苏还大,相当于5个虎丘

吴江作为苏州的市辖区,大多数国人对其不太了解。吴江,位于江苏省和苏州市最南端 。地处苏浙沪三省市交界处,东接上海市青浦区,南连秀洲区、桐乡市、南浔区。西临太湖,北靠吴中区、昆山市。东南与嘉善县毗邻,东北和昆山市接壤。西南与湖州市交界。地处水乡河道纵横,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2011年原吴江市排名全国百强县第二位,2012年成为苏州市辖区。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年12月当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区。

苏州最大的区,比14个姑苏还大,相当于5个虎丘

吴江历史悠久,其历史要从距今6000多年前的马家浜文化算起,随着开发江南进程的逐步推进,吴江逐渐繁荣起来。隋朝东迁重新并入乌程,直到唐代吴县和乌程都在苏州的管辖下。梁开平三年吴江建县,元朝吴江县升为州。明洪武元年复为县。清雍正四年分吴江县偏西地设震泽县,偏东地为吴江县。1912年吴江、震泽两县复合为吴江县,隶属江苏都督府。1992年正式撤销吴江县,设立县级吴江市。2012年撤销县级吴江市,设立苏州市吴江区 。

苏州最大的区,比14个姑苏还大,相当于5个虎丘

吴江旅游资源丰富,是江苏著名的旅游大区。同里古镇,为江南六大名镇之一。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水乡古镇。震泽古镇,始建于清道光年间,重建于清同治三年,总建筑面积3700余平方米,大小房屋150余间,反映晚清工商绅士坐行经商的地方特色的建筑。慈云塔,为六面五级,砖木结构,由塔壁、回廊、塔心组成。黎里古镇,江南古镇为一河两街,两岸保存下来的大多是明清建筑的二层楼房,铺面店堂毗连相接。

苏州最大的区,比14个姑苏还大,相当于5个虎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