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东北二人转唐僧取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僧取经(东北二人转唐僧取经)唐僧取经前一直在东土大唐,连保镖都没有,为何没有妖怪去抓他?

(蜗牛看西游第5458期)

文/蜗牛

取经路上的妖怪,没有一个不在觊觎着唐僧肉,但是,没有一只成功,那么,为什么这些妖怪不在东土大唐下手呢?

唐僧在取经路上避开了妖怪们的偷袭,主要还是要归功于孙悟空等人的保护,但是,悟空他们后期才出现,取经之前,唐僧完全不认识他,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两界山,之后才殊途同归,一起踏上取经之路。

猪八戒和沙僧更不用说了,这两位都是在悟空的帮助,以及八戒的帮忙之下才加入了队伍,取经路上的保镖就这三位,然而,他们三位没有一个出现在东土大唐,默默地守护着唐僧,换句话说,在东土大唐的老唐随时会被破防。

唐僧取经前一直在东土大唐,连保镖都没有,为何没有妖怪去抓他?

可能有人说,没人保护唐僧不假,但是,他不是还有很多暗中保镖吗?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如来给老唐安排保镖都是明着来的,四大金刚他们之后还复命了,目的是为了想领导复盘自己的工作任务,其中并没有表现出取经之前的保护之举,所以,取经前他们并没有现身在东土大唐。

再看唐僧肉能帮助妖怪长生不老的消息,这都是在取经路上才传出来的,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白骨精表示,她完全有话语权,毕竟,这还是她从自己的家人那里听说的,这也是“长生不老”这个词汇首次出现。

唐僧取经前一直在东土大唐,连保镖都没有,为何没有妖怪去抓他?

因此,唐僧能在东土大唐安静的生活,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东土大唐有大神守护,前有中天北极紫薇大帝转世后的李世民守着,后有盘古的儿子真武大帝看着,此外还有魏征这个人曹驻扎着,妖怪哪里有去东土大唐造次的胆子。

第二:取经之前,都没有唐僧肉能长生不老的消息传来,既然灵山已经从源头上扼制住了,谁还会跑去验证一个没有命题的消息呢?不得不说,如来将这点消息运用到了极致,将妖怪玩得团团转。

第三:取经路上的妖怪有很多,但是,绝大多数的妖怪都是神仙们的坐骑,按照老君的思路来说,他们都是观音借来的帮手,本身就是打酱油的,没有任何作用,坐骑们能在取经路上捣乱,已经是神仙们做出最大的让步,观音怎么愿意给他们发双份工资。

所以,不是东土大唐有多么的安逸,主要原因还在于如来本人的一些动作,主动权掌握在他的手里,事情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就不是妖怪自己能决定得了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