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效应再现收藏人气火爆-黄金投资学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到岁末,上海卢工市场也一样人气倍增。不但成交量明显放大,还新增了不少陌生脸孔。让不少普通投资者关心的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但这也并没有妨碍08年熊猫金币的反弹。此外随着年终的到来,新品神七、宁夏掀起新一轮的成交也掀起一波热潮,奥运板块受到成交的带动,整体表现有所起色。纸币、奥运钞方面市场价稳步推进,受关注程度与日俱增。牛年生肖币更成为了众人追捧的重点。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主要有普制金银牛和彩色金银牛。彩金银牛货源见少,市价上涨到3050元左右,单银680元。本色金银牛在1900元。梅花金银牛继续下跌,最新价4700元,银币350元。扇形金银牛5000元,公斤银币价格在8400元左右,价格继续下跌。

  牛年金银条市场价已经上涨到220/克,100克的在208/克上下成交活跃,另外公斤牛年金条也受到关注,有个别成交记录呈现。目前金价上涨,市场货源不多的情况下,币商惜售心理比较重。牛年银条50克、100克和200克三个规格热销,目前市场成交价330元、640元和1300元,200克的货源不多,仍有上涨的潜力。另外,08年熊猫金币再度发力,08年套金猫上涨在11850元,在11800元成交活跃,其他规格当中,1盎司和1/20盎司金猫受到青睐,在5600元和360元点位,有量放出。其他几个规格的金猫市场价分别在3500元、1650元和750元。

  与大多数品种走热相反的是奥运钞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奥运钞由于价格偏高,买盘介入意愿不强,最近一段时间里,成交量明显下滑,目前大陆钞已经从1800元的历史高点,下滑到1760元附近,主要以零星成交为主。中国集币在线专家殷敏认为:奥运钞目前形成进退两难的地步,在未来数天内如果需求量没有明显的增长,奥运钞要突破目前的瓶颈难度很大,可以集中关注近期走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