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山实验中学(热点公办初中报录比持续走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岛天山实验中学(热点公办初中报录比持续走高)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郝春梅 刘恺琦

  5月29日,青岛2021年小升初第二阶段第一志愿电脑派位结束,各民办初中与区市所属公办初中同步招生。半岛记者兵分三路,分别参加了市南区公办初中以及青大附中、海信学校两所热点民办初中的电脑派位。在备受关注的市南中片和市北浮山后片区中,青岛26中报录比达1.58:1,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报录比2.08:1,两所热点公办初中的报录比持续走高。在市区民办初中当中,青大附中今年报录比最高,达1.7:1。目前,市内三区第二阶段第一志愿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6月5日将进行第二志愿录取。

热点公办初中报录比持续走高,民办初中冰火两重天!青岛小升初第一志愿派位结束

热点公办初中报录比持续走高

  5月29日上午,在青岛南京路小学进行了市南区中片初中第一志愿的电脑派位工作。社会监督员、公证人员、媒体记者和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进行了现场监督,市南中片学区的青岛26中第一志愿报名671人,报录比为1.58:1。去年,青岛26中报录比也是市南中片最高,达到1.35:1。

  今年青岛26中招收10个班,根据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要求,已录取足球后备人才26人,符合优抚条件的人员子女10人,剩余的424个学位,在671名第一志愿报名学生中通过电脑派位方式产生。而今年青岛39中招收12个班,已录取符合优抚条件的人员子女80人,第一志愿报名学生473人,只报超了1人,全部录取。青岛7中第一志愿报名44人,全部录取。“我们首选26中是看到学校今年中考自招成绩比较突出,而且7中今年自招也不错,所以就把7中放在了二志愿上。”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另外,市南西片学区青岛市南区琴岛学校招收6个班,第一志愿报名学生256人,全部录取。青岛24中第一志愿报名学生全部录取。市南东片四个学区第一志愿报名学生整体调拨入相应初中学校。

  在市北区,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共有672个学位参与派位,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399人,报录比高达2:1,是市北区公办学校中报录比最高的学校。青岛弘毅中学今年报名格外火热,384个学位参与派位,共有642人报名,报录比高达1.67:1。青岛39中市北分校今年共计划招384人,其中已招收足球后备人才25人,剩余359个学位参与派位,报名人数为374人,报录比为1.04:1。

  在李沧区,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00人,第二阶段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学生共计524名,电脑派位的报录比达到5.24:1。不过二中院士港分校为李沧全区招生,并非学区对口初中。青岛61中作为李沧区的热点初中,也备受家长们的关注。今年该校有574个学位参与派位,报名692人,报录比约为1.2: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