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恢复慢)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疸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恢复慢)

黄疸型肝炎指的是各种病因引起的肝炎,伴随有皮肤或者巩膜黄染的情况,患有肝炎的患者,由于血清胆红素的升高,就容易出现黄疸,如病毒感染,酒精损伤,药物损伤有可能会引起肝炎,这样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肝功能异常,有可能会出现胆红素升高,从而导致皮肤黏膜黄染。#埋头加班苦了肝#

这样的患者除了科学规范的治疗以外,在饮食上要注意,首先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新鲜的水果,以补充维生素,补充膳食纤维,除此之外,还要多吃一些新鲜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馒头,面包,这些食物易于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多食些乳类、鱼类、蛋类、莲子粥、蔗糖、葡萄糖之类的食物,饮食一般应以清淡为主,可以吃粥、面片汤、牛奶、豆浆、鸡蛋羹等;还可以进食含有各种维生素的食物,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主。建议:忌用食物:油炸品、酒、辛辣食物、高脂食物、海腥发物、羊肉、咖啡;宜用食物:鲜肝、鲜鱼、瘦肉、蛋类、茼蒿菜、豆腐、马兰头、荸荠、金针菜、绿豆、大枣、梨、芝麻、山楂、糖。

另外,黄疸型肝炎的患者要避免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引起消化道出血。另外,黄疸型肝炎的患者要注意严格戒酒。

中医认为黄疸高和脾虚有很大关系,因此不要吃肥腻滋补的食物,要多吃健脾化湿的食物,没有食欲的时候不宜勉强自己进食,可以吃牛奶、藕粉、蔬果水、米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饮食应少量多餐,脂肪较多的肉类不宜多食,病情稍稳定的情况下,为了增加营养,可以用肉类与退黄祛湿的中药一起炖汤食用。下面推荐三个降低黄疸的食谱。

1、鸡猪肉骨草汤

成份:猪瘦肉、鸡骨草、枣干、盐。做法:瘦肉洗净切块,枣干也洗净,鸡骨草洗净扎好,然后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一个小时,放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天可以吃一次。这个食谱有清热、解毒、利湿、舒肝、退黄的作用。

黄疸型肝炎恢复慢,除了常规药物,以下方面不容忽视

2、猪肚荸荠汤

食材:猪肚、荸荠、黄酒、姜。做法:把荸荠的皮去掉后洗净切片。猪肚处理干净,把荸荠塞进里面,用线扎好。然后把猪肚放入砂锅中,加水、黄酒、生姜大火煮沸,转小火炖一个小时,这时候要用不锈钢针在猪肚上戳一些小孔,然后用小火继续煮,直到猪肚熟烂为止。每天吃一次,连续吃7天。有利尿退黄,补脾益气的作用。

黄疸型肝炎恢复慢,除了常规药物,以下方面不容忽视

3、羊肉黄花菜汤

材料:羊肉、黄花菜、生姜、盐、葱。做法:把羊肉洗净放进汤锅中,加水和生姜大火烧开后煮5分钟,捞出后清洗干净切块,黄花菜用水泡发后清洗干净,然后把羊肉和黄花菜一起放进锅里面,加水炖汤食用。黄花菜有凉血止血,利水消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黄疸,羊肉益气补虚,二者一起煮汤饮用,有温阳补虚、利水退黄的作用。

黄疸型肝炎恢复慢,除了常规药物,以下方面不容忽视

#埋头加班苦了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