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马赛克家饰品专卖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的家居装饰在追求实用美观的同时,也追求居室的个性化。“马赛克”风格的家居饰品风头正劲。
 
  马赛克(mosaic)一词源于古希腊,意为“值得静思,需要耐心的艺术工作”。作为罗马时期已存在的最古老、最有吸引力的装饰手段,由最早手工打造磨制的石子演变成一块块单纯、清脆而独立的个体,因此,马赛克同时也是具有最强表现力的艺术形式。

  前几年,马赛克曾因其单一的色彩、粗简的材质、缺少变化的花色和形式而一度消失踪影,而近两年又被一些前卫的设计师所采用。它的精致小巧,更适宜拼贴出细碎的图案,多彩的质感、矿石的结晶和光线的反射,更容易让那柔粉黛绿的繁华和嫣然盛放的风情在居室中自然绽放,于是,马赛克这种古老手工艺材料在现代的空间里继续登堂入室。

  不过,现在马赛克的卷土重来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建筑材料,而是以挑逗人们视觉神经的方式渗透至家居饰品的环节。长沙长海医院等场所附近,那里经常有年轻夫妇走过,定会成为小店的最佳顾客。

  前景:提到家居饰品行业,很多创业者都不屑一顾,认为其只是一个极不起眼也成不了多大气候的行业。然而,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小饰品行业却惹得居然之家、特力屋等行业巨头在2006年对其投入了巨额资本,建立起大型的家居饰品专业卖场,这些卖场的老总们纷纷表示,2007年将在家居装饰行业投入更多的精力。更有专家预测,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提高,家居饰品这个在过去被忽视的行业,将成为市场上的投资新宠。虽然这些时尚的马赛克制品刚刚流行,但受到了一些时尚都市人的喜爱。现在马赛克制品已经走入了家居装饰品之列,市场一下子得到扩大。

  风险:首先,手工马赛克家居饰品是在玻璃的底子上手工镶嵌玻璃马赛克,因此,在运输以及销售的过程,因为它易碎的特性,存在一定量的损耗是不可避免的。由于商品单价并不便宜,所以,存在一定的风险。

  其次,马赛克,这个10年前一度被逐出家装大门的丑小鸭,经过10年的修炼,变成了高雅时尚的白天鹅,又飞回家了。今天的马赛克,已不再是素面朝天,或只是带有一些简单花纹、图案,经过现代工艺和设计大师的调配,马赛克演绎着不同的时尚风格与个性。但是,时尚和潮流总是在不断的轮回之中,马赛克势必重新会被打上过时的记号。因此,考量项目的生命周期必不可少。

  另外,陈女士告诉记者,手工马赛克家居饰品并不像传统想象中会在夏天迎来销售旺季,相反,因为它变身烛台的天然优势,在每年节日比较集中的下半年,尤其是圣诞和新年前后是销售旺季。

  经营建议:除了加工马赛克制品进行销售外,还可以让感兴趣的人来亲自体验diy的乐趣。小店里可以准备好各种颜色的玻璃马赛克,让顾客挑选出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它切割成小方块,然后指导顾客抹上玻璃胶把它直接粘贴在玻璃器皿上,若干工序便能让顾客体验到亲手做一件独到的饰品的乐趣。如此这般两条腿走路,它的消费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精彩专题推荐:

赚钱:网上如何赚钱如何赚钱指南

专卖店手册:专卖店经营指南项目

公司起名:公司起名方法案例分析

开店选址专题:店面选址店铺选址

兼职工作:大学生兼职 网上兼职
连锁加盟完全手册:热门加盟品牌
创业致富经:致富故事致富金点子
创业指南:如何注册公司注册流程
女性创业:三八妇女节特别专题
创业百科:2007商务英语汇总专题
创业项目:2007八大创业商机专题

创业故事:80后十大创业少年英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