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细胞偏高是什么意思(死而后已——白细胞……中性粒细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性粒细胞偏高是什么意思(死而后已——白细胞……中性粒细胞)

正常成人周围血中白细胞数量约4.0--10.0×10∧9/L,其中性粒细胞约占50---70%,球形,大小约10--15μm,分叶状核,2--3叶细胞核居多。

中性粒细胞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吞噬。它是细菌入侵的第一道防御屏障,当细菌进入人体,中性粒细胞产生趋化因子,使自己从血管中渗出,到达炎症部位,伸出伪足包绕细菌,完成吞噬;中性粒细胞胞质中有大量的溶酶体,它释放溶酶体酶,溶解细菌表面的蛋白质,使细菌死亡,随后自身也随之死亡,成为“脓细胞”。

所以说,当人体有化脓性炎症时,血液中白细胞数量就会增多,而且有些还是没有成熟的中性粒细胞,它的细胞核呈杆状,称“核左移”,可以理解为“供不应求”了。

现在你明白了为什么阑尾炎时,化验单上白细胞数量增多,而且还是中性粒细胞增多的现象,并标注核左移了吧。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白细胞……中性粒细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