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您使用电动牙刷并且发现有异味或粘稠的堆积物,可能是时候对其进行深度清洁了。清洁电动牙刷根本不需要太多时间,每月清洁一次有助于延长牙刷的使用寿命,这样您就可以在未来几年内使用它。您只需要家里可能已经拥有的几样东西,例如漂白剂和干净的布,完成后,您将拥有一把干净的电动牙刷,可以再次刷牙。

一、牙刷头

1、将 1 份漂白剂与 10 份水混合。每月一次,用漂白剂和水彻底清洁牙刷。在一个小容器(如杯子)中将一份漂白剂与 10 份水混合。确保容器足够大,可以完全浸没牙刷头。

在使用漂白剂之前戴上一些橡胶或乳胶手套,以避免任何皮肤刺激。

如果您不想弄脏漂白剂,也可以使用普通漱口水或过氧化氢。

2、将牙刷头浸泡在混合物中 1 小时。确保头部完全浸没在混合物中,然后设置一个计时器 1 小时。漂白剂将用于消毒和清洁牙刷头,去除任何细菌或细菌。

尽量不要让它停留超过一个小时!漂白剂非常强,即使在这种稀释下也是如此。

确保您的容器位于高处且远离儿童和宠物。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1)

3、彻底冲洗牙刷。将牙刷头从水中取出,然后在水槽中冲洗。继续冲洗,直到水变清澈并且牙刷上不再有漂白剂的味道。

使用带有漂白剂残留物的牙刷是不安全的,因此请确保将其彻底冲洗干净。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2)

4、将牙刷头向下擦拭并晾干。拿一条干净的毛巾,尽你所能擦掉牙刷头。将牙刷头放在柜台上或浴室中,使其完全干燥,以避免发霉或发霉。

湿牙刷会导致粘糊糊的东西卡在手柄上,没有人想要这样!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3)

二、把手和底座

1、在牙刷柄上擦一块蘸有漂白水的布。要清洁牙刷的主体,您还应该使用漂白剂和水溶液(1 份漂白剂对 10 份水)。将一块布或棉垫浸入溶液中,然后沿着牙刷的主体轻扫,重点放在任何有霉菌或积水的区域。

在开始清洁之前,请务必拔掉牙刷的插头。

在开始使用漂白剂之前,请戴上手套以保护您的皮肤免受刺激。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4)

2、擦拭连接到牙刷头的金属柱。如果您的牙刷头是可拆卸的(大多数电动牙刷头都是可拆卸的),通常会有一个直立的小金属柱。这篇文章可以收集大量的水和细菌,所以重要的是要用你的布并真正擦洗它。如果布不够用,请拿起棉签将其浸入漂白剂混合物中,然后用尖端挖入缝隙。

如果您的牙刷闻起来很臭,而您又不知道为什么,那可能是因为这个小区域有霉菌。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5)

3、在牙刷底座上使用抹布。大多数牙刷都带有充电底座,可以积水和牙膏堆积。使用同一块布擦拭充电底座的顶部和底部,远离电源线或插座部分。

为了长时间保持底座清洁,请尝试在它看起来潮湿时将其擦掉。这将有助于防止霉菌和霉变。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6)

4、擦干牙刷柄。在重新戴上头之前,拿一块干净的布擦干整个东西。滞留的水分会导致霉菌和霉变,因此每次弄湿牙刷柄时,务必擦干它。

切勿将牙刷身浸入水中,否则会导致触电。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7)

三、日常维护

1、每次使用时都要冲洗牙刷头和刷柄。当您使用牙刷时,牙膏总是会卡在刷毛中,使它们变粘。刷完牙后,用流水冲洗刷头和刷柄,直到牙刷看起来又干净了。

冲洗牙刷可以保持牙刷清洁,从而更好地清洁牙齿。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8)

2、避免将牙刷用力压在牙齿上。如果你用很大的压力刷牙,你的牙刷刷毛会比平时磨损得更快。当您刷牙时,请使用不会弯曲刷毛的温和压力,以使您的牙刷保持更长时间。

如果您注意到您的刷毛弯曲或变平,则是时候更换新的牙刷头了。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9)

3、将牙刷直立存放。这将使您的牙刷滴干比将其侧放好得多。您可以将它放在水槽、柜台上,或者将其插入充电底座(如果有的话)。

尽量不要将牙刷放在密闭容器中,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霉菌或细菌堆积。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10)

4、旅行时将牙刷放在旅行容器中。如果您在旅途中随身携带牙刷,请不要将它打开并放在包中。购买专为电动牙刷设计的旅行牙刷容器,以在您环游世界时保护刷毛免受灰尘和污垢的侵害。

别忘了带充电器!

电动牙刷里的污垢如何清洗(步骤细节详解)(图11)

5、每 3 到 4 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头。您可以在网上或大多数家居用品商店找到新的牙刷头。换掉刷头,扔掉旧的,让你的牙刷保持最佳状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