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大家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的方法

关于到现在教大家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教大家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教大家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122网络在线投票刷票作弊如何防范

网络投票相比其他投票渠道,具有快捷高效、成本低廉等优势,但容易作弊刷票一直是其硬伤。

常规防作弊手段

IP限制,这是网上投票最常见的防刷票手段,可限制每个IP在一定时间内只能投票一次,因IP很难伪造,可靠性较高。需要注意是如果在同一个局域网下(例如用同一个路由器的wifi),则可能存在不同终端IP相同的情况。如果是使用的是手机运营商网络,则不会有此情况。

设备限制,可使用Cookie等技术标记已投票过的设备(电脑、手机等),但技术上这些“投票标记”仍存在被篡改的可能。

图形验证码,验证码要求投票者输入或回答一些机器较难识别的图形或问题,可有效防止作弊者利用电脑程序进行模拟自动投票。

升级防作弊手机

地理位置限制,可限定指定省份或城市的用户才允许投票,对于区域性投票活动的防刷票特别有效。技术上,除了通过IP地址,投票吧还使用了最新的html5技术用于地理位置识别,可更精确的实现用户地理位置定位。

微信号验证,如启用微信号验证,可限制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票,并可在投票日志记录用户的微信号公开信息(昵称、头像等)。微信验证同时支持电脑和手机投票:使用电脑投票会提示用微信客户端扫描电脑屏幕的二维码;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投票,则必须通过微信客户端进入投票,投票前会提示授权验证微信账号(一键授权验证,无需密码),按此了解《如何创建发起微信投票》。 微信验证功能演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才能投票,可限制必须关注特定微信公众号才能投票,既能防刷票又能吸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