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坐标二线城市,月收入在7000左右,应该算是中等水平吧,前不久考虑买车,去看了上汽大众的帕萨特,裸车价18万多,不到19万,加上购置税和保险,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手续费,落地大概20万多一点,销售帮我算了一下,首付10万的前提下,月供4000,一共是36期。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1)

帕萨特

我觉得现在的B级车真是越来越便宜了,像这样一辆B级车,20万就能买到,以我在的城市为例,夫妻双方月收入都在6000-8000的话,一个月的家庭总收入就是12000-14000,养帕萨特这辆车的话,应该是一点压力也没有(当然是在没有房贷的情况下,有房贷就另当别论了)。

而且月收入比我高的人多得是,我也就是普通水平,我这里仅仅是一个二线小城市,要是一线城市的话收入就更高了,还记得以前小时候马路上能有几辆奔驰宝马的话都能引起人们围观,现在就是看见劳斯莱斯,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几十上百万的BBA都是普通车了,何况大众丰田这样的合资车。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大家认为买个B级车有难度么?开20万的车会不会很没有面子。

(以上内容来自网友)


【小悦有话说】

首先我认为收入的高低和开什么车有一定的关系,没钱当然买不起豪车,这个是肯定的,但是你能说开普通车的人就没钱么?我看未必吧,我们可以去观察一下,虽然现在马路上豪车遍地,但是大部分还是10万左右的车占到了大多数。

我先来讲一个我身边的例子:

我有一个亲戚,家里是城中村的,有一幢4层的自建房,因为离大学和车站比较近,除了自住,大部分都出租出去了,一年光是租金收入就有30万。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2)

卡罗拉

后来赶上了拆迁,除去房子和门面房的补偿之外,还有大几百万的现金,刚拆迁完村里人第二条就去提新车,最次的都是A6和5系这样的车,可是我这个亲戚就没有换车,直到现在还一直开他的那辆老款卡罗拉,他说自己对车不感兴趣,能代步就行。

其实生活中像他这样的人真的很多,车就是个代步的工具,尤其在现在,已经不是什么证明财富的象征了,不少人开着豪车,却身无分文,今天还开保时捷,第二天车都不知道去哪了,这样的人太多了。

其次再来说说月入1万多能不能买起20万的车,就按家庭月收入12000算,一年下来的话就是14万多,看似每个月4000的车贷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要知道,车是消耗品,除了车贷,日常养车的开销也不少。

每个月加油就按2箱油来算,帕萨特这个车加95,以现在7.5左右的油价来算,一个月加油就得1000左右;另外就是停车,租车位也得400左右,保养一年至少一次,一次1000起步,还有保险,大概是3000。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在车上的花销就得小6000,这还是没有算上违章和小剐蹭的费用,但是车只是我们日常开销的一个很小的部分,尤其是对于有家庭的人来说。

日常的柴米油盐,还有孩子的开销,而且现在大部分人基本上都有房贷,这些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开销,这样算下来,你觉得一年十几万的收入买车真的容易么?

我有一个朋友 ,年收入25万左右,别人都挺羡慕他收入高的,但是他说自己工作这么多年了,一直想买辆好点的车,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攒够首付,基本上就是月光族,他有两个孩子,家庭开销真的太大了。

所以说20万级别的B级车,真的算很不错了,已经比大部分人都强了,普通家庭要拿出这么多钱买车,真的很不容易。

我一向的观点是,买车的预算最好是占你家庭年收入的一半左右为好,比如说你一年的收入是20万,那就买个10万的车,千万不要贷款,算下来成本太高,如果你年收入就只有几万,但是又有用车的需求,那就买个几万的二手小车开开,能代步就好。

最后再说买什么车有面子这个事,我觉得买车不应该考虑有没有面子,而是要从你的收入和用车需求来考虑,如果你是做生意的,有接待的需要,可以买好一点的车,或者你就是条件好,就是有钱,当然可以随便,不过这样的有钱人又有多少呢?生活中还是普通人占到了大多数。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3)

轩逸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4)

速腾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5)

哈弗H6

不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汽车销量榜前几位,几乎都是哈弗H6,轩逸,速腾,卡罗拉这样的十万出头的经济型车,就算你咬牙买了高一个级别的迈腾,雅阁,凯美瑞也没什么面子。

一辆汽车多少钱(普通家庭有必要买20万的车吗)(图6)

雅阁

不过不是因为你买了20万的车会没面子,而是你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去买20万的车才会让人觉得没面子,是打肿脸充胖子,大家觉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