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系统(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固定资产系统(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

固定资产的管理是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所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但由于人工+EXCEL管理的局限性,导致资产流失、丢失、重复购买严重,且盘点效率和准确率低,难以实时掌握资产数量,从而增大了企、事业单位资产成本支出。

固定资产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固定资产通常具有数量大、品种多、价值高、使用周期长、使用场所分散的特点,因此在企业的日常生产管理过程中,需要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检查、维护、折旧和寿命估算。固定资产管理难度大,实际管理过程中容易出错。手工管理和清点固定资产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出错。今天,大多数企业都跟随信息化建设的步伐,选择使用云端SaaS固定资产管理软件来管理和盘点固定资产。

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

目前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架构是B/S架构,多以云端SaaS为主,操作上比较灵活,支持多端设备应用。当然,现在也有很多企业在用单机版的。之前,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软件是单机版C/S架构,部署在局域网,不需要联网。界面相对老旧,简单的出入库,记账还可以。随着技术的不断,条码/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现有资产管理的问题。通过以条码标签或者RFID电子标签作为固定资产的标识,实现了对固定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一致、账物相符。

常用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都有哪些呢?

1.云呐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云呐固定资产管理软件主要适用于资产密集型企业。是一套能够针对用户固定资产管理而开发的云端SaaS资产管理软件系统。云呐固定资产管理以提高资产可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行维护成本为目标,以优化企业维修资源为核心,通过信息数字化技术,采用先进的条码技术与固定资产管理理论相结合,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云呐固定资产管理目前为企业公司、银行、政府 事业、学校教育类、医疗类、交通类、通信类等行业提供一站式资产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从入库到报废,能够全方位地全面管理固定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移动+PC端多端设备都可应用,支持可视化数据报表分析。

2.用友U8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用友U8 cloud作为用友的云ERP产品,是基于“敏、轻、简”三个字的核心理念展开。用友U8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用于一般企业的资产部门进行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管理。

3.金蝶K3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金蝶K/3软件是目前ERP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广应用。它里面的固定资产管理模块,可以让用户更加高效的管理固定资产。

以上这些就是常用的企业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了,利用资产管理系统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利用信息一体化平台记录固定资产管理中相关数据,建立资产信息动态管理系统,通过对管理数据进行统计、报告和分析,更好地实现了资产资源的共享与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