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清明出行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的清明节出行人数十分的多,很多人出行会选择走高速,我们都知道高速公路在节假日的时候会免费,据报道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那么清明出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清明出行注意事项)(图1)

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交通运输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2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谈到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通行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路网运行监测,统筹做好路网保通保畅等相关工作。

2021清明节是哪一天共放假几天?

2021年清明节放假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

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清明出行注意事项)(图2)

清明节高速免费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4月3日00:00 (周六)— 4月5日24:00 (周一)

4月4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天。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外出,外岀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2020年清明节放假时间是2020年4月3日—4月5日,共3天。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清明出行注意事项)(图3)

清明出行注意事项

1、衣物

出门旅行是对自己的调整和放松,行囊的多少、穿衣的舒适度都是影响旅行质量的重要元素。因此,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国外游,出行前都要先

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地理、人文风俗等状况,准备适应当地气候和生活的衣物是相当必要的。旅游者要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这一点对

年老体弱者尤其重要,到南方温暖地区旅游,要备一些单衣,如果到北方旅游则要准备防晒的衣物。如果爬山或者遇到当地雨季,要提前准备好衣

物和雨具,防止生病。

2、饮食

旅途中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问题就是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旅行中的饮食最好遵循“烧热、煮熟、去皮”的原则,避免进食

受细菌、毒素等污染的食物。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不喝泉水、塘水和河水。尽量在住地餐厅

用餐,自备餐具和水具,既方便又卫生。

3、出行

假期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

车辆。在驾车驶抵目的地后,请尽量把车停在光线明亮、人员聚集的地方,并记得关闭车窗紧锁车门,同时切记不要把贵重财物遗留在车内。天气

预报、路况查询、沿途餐食都需提前攻略。节假日提前预定好房间特别重要!当然安全行车、忌讳疲劳驾驶、遵守交规也非常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