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治疗(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身免疫性肝炎治疗(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

女性容易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患有疾病的时候会出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肝衰竭等症状,目前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能够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病情,平时如果身体出现异样的话,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早的进行检查以及治疗的话,能够避免病情恶化。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免疫抑制类药物治疗效果较好

一、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病因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主要是由于患者平时生活的环境中有很多的病毒以及细菌,当这些病毒和细菌侵入到患者体内的时候,就会容易使患者患有一些疾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会将侵入的病原体杀害,但是在某种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可能会出现紊乱的状况,从而会出现攻击自身细胞的现象,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炎症,从而攻击到患者的肝脏细胞并发生了自身免疫性肝炎。

二、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临床表现

1、食管胃底静脉曲张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是最明显的临床表现,它主要是由于患者出现肝脏的炎症,导致患者体内肝脏血液出现受阻的现象,致使血液流向的方向发生了变化,最终导致患者血管处出现膨胀甚至是破裂的现象,当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了患者的生命。

2、腹水

腹水是人体内本身不应该存在的液体,但是当患者的肝脏出现炎症的时候,就会导致患者的肝脏血压出现升高的现象,从而导致患者血液中的水分向患者的腹腔流出,最终出现了腹水的症状,当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说明患者已经出现了肝硬化的现象。

3、肝衰竭

当患者的病情处在中期阶段的时候,就会出现肝衰竭的这种症状,这个时候就说明患者的肝脏已经不能够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才能够使肝脏恢复正常的功能。

4、肝癌

如果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对自己的身体进行相应治疗手段的话,就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从而出现肝癌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只能缓解患者的病情,并不能达到完全治疗的效果了。

三、怎样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

1、体格检查

进行体格检查的时候,会对患者的肝功能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发现患者的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血清门冬氨基转移酶有升高状况的话,说明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出现了异常,因为这两种物质是不能够在同一时间内存在于肝细胞内的,只有当干细胞受到损害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将它作为诊断患者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依据。

2、免疫学检查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免疫抑制类药物治疗效果较好

免疫学检查主要是为了检测患者的血清免疫球蛋白和自身的抗体,因为如果当患者免疫球蛋白有升高现象的话,就说明患者体内有炎症物质。还需要对抗体进行检测,只有当患者出现病症的时候,抗体才会进行工作,以此来诊断患者是否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

3、组织学检查

将组织学检查的时候,需要通过穿刺的方法来获取患者身体内少量的肝组织,并需要在显微镜下来观察患者的肝组织结构,如果发现患者的肝细胞有异常变化,并且符合自身免疫性肝炎标准的话,可以诊断患者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

4、问诊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候,免疫抑制类药物治疗效果较好

问诊是最常用的方法,医生对患者进行问诊的时候:一般会询问一下几点问题,最近是否有肚子胀或者是疼痛的感觉?最近身体是否有浑身没劲的感觉?最近的食欲怎么样?有没有吃不进东西或者是呕吐的现象?最近的皮肤有没有异常发黄或者是发痒的现象?以前是否患有过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家中是否有人患有过此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