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直角的特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直角的特点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直角的特点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直角的特点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直角的度数是90度。直角广泛存在于几何图形中,比如常见的有直角三角形、正方形、矩形、直角梯形。...

资源下载地址


直角的度数是90度。直角广泛存在于几何图形中,比如常见的有直角三角形、正方形、矩形、直角梯形。他们的特点是均有一个或以上为90度的角。直角的度数小于钝角并且大于锐角,是一种特殊的角。

直角三角形:有一个角为90度,另外两个角的何为90度,它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两直角边的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

直角梯形:有且仅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叫梯形。两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有一个直角的梯形叫直角梯形。

勾股定理:3:4:5的三角形有什么特点?它的边存在什么关系?

是一个直角三角形.三边长的比为,a:b:c=3:4:5常称为勾3股4弦5,即勾股定理,斜边的平方=两个直角边的平方和。

射影定理:直角三角形中,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于斜边的中点,外接圆半径R=C/2)。该性质称为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