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跳槽多 IT广告房产需求居前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月跳槽三大行业机会多

  5月跳槽的人都在蠢蠢欲动,哪些行业、职位目前被人才市场所看好,谁又是用人单位最欢迎的人才?记者上周了解到的最新求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场职位需求和求职者都呈现出了“疯涨”的态势。其中销售类职位以 123429个居于榜首,而行业方面需求前三名分别是IT、广告、房地产。

  IT业

  3G和软测人才争夺最激烈

  根据前程无忧职业顾问最新发布的招聘职位信息分析,IT类职位的需求4月份以来就有83911个。在这些众多的职位中,3G人才和软件测试人才是招聘企业争抢的对象。

  在3G人才争夺战中,最受欢迎的有两类人才:一是有海外留学背景或工作经验的工程师;一是拥有综合素质的技术人员,既懂互联网又掌握电信技术的人员,也就是所谓的嵌入式人才。这两类人才中,后者最缺乏。一般企业招聘3G工程师要求:必须拥有通信、电子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练使用C或C++语言编程,熟悉移动及微波通信技术,有4年以上数字电路设计或硬件开发经验,有CDMA、GSM或TD-SCDMA、WCDMA等手机软/硬件开发经验等。如此高的门槛,也是3G人才稀缺的关键原因所在。

  以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的薪资为例,初级软件开发人员月均4000元左右;软件工程师月均是5000元到8000元,而高级软件工程师月均是10000元到15000元;软件外包企业工程师的月均是15000元到30000元。

  此外,IT企业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软件测试工程师缺口与日俱增。目前国内120万软件从业人员中,真正能担当软件测试职位的不超过5 万人,软测人才缺口高达20万人。因为软件测试人才的短缺,许多软件企业因为招不到足够多的测试人才而不得不使项目延期。

  广告业

  创意人才缺口达到74%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广告行业需求中,以民企和合资合作非欧美类企业为主,而外资欧美类公司招聘力量薄弱,看来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比例将会被打破。有关调查显示,目前仅广告公司对创意人才的需求缺口已达到74%.目前广告行业中最热门招聘职位是文字/艺术/设计,此类需求占了43%.企业急需的创意人才,从应聘条件看,“软”、“硬”门槛并没有降低。一般的平面设计师都要求美术功底深厚,熟练手绘创作,有较高的美术修养,并且会使用3DSMAX、ICA等绘图软件,此外还至少要有两年的工作经验。

  薪酬方面,广告创意、设计主管北京的平均年薪是67582元;广告创意、设计专员北京的平均年薪是49905元;而该行业最高年薪一般在平均年薪的2.5倍以上。而广告创意总监类职位,平均年薪在35万元左右。

  另外,市场/公关类职位是目前广告行业第二大热门需求有16%,而销售类职位也是该行业的需求重点。

  房产业

  最缺管理人才

  一方面由于房产市场在二、三线城市不断开拓;另一方面房产行业内的购买行为已由盲目冲动型转向理智分析型。因此房地产开发公司近期明显表现出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趋势,项目管理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和高级销售人员尤其吃香。上周记者在某房地产公司的专场招聘会上看到,共有69个职位150个岗位。其中高级职位占36%,专业技术类职位占51%.总监类职位包括营销副总经理、产品设计研发副总经理等,而技术类职位包括总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而高管层年薪均在30万—50万元之间。

  门店经理成了房产中介企业用人的主流,大部分公司都有需要,一般要求大专或以上学历,丰富的二手房交易从业经验,较强的团队管理和组织能力,有知名品牌中介公司同岗位从业经验者优先。相关薪酬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北京的平均年薪在65000元,与去年相比,薪资保持上升的势头。而企业投融资经理、总建筑师、销售副总经理的平均年薪水平都在25万元以上,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的同级别职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