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新推非典雇主责任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截至5月14日,中国保监会已批准财险公司报备的非典产险产品7个,这7个非典保险新品主要是为雇主设计的责任保险,医院和承运人等单位和企业可投保。

  在通常的雇主责任险下,如果雇员因工作患病,雇主应承担相应的住院医疗等费用,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但是非典型肺炎不属于职业病的范畴,雇主即使投保了雇主责任保险也无法得到相应的保障。专门针对非典型肺炎的附加条款推出后,对企业雇主来说,在其雇员罹患非典型肺炎时就可以得到住院津贴和身故保障,缓解企业的医疗、抚恤等各种经济压力。

  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非典型肺炎特别保险条款》,作为《雇主责任保险》的附加险,承保被保险人雇员在工作期间(包括上下班途中)罹患非典型肺炎,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包括每日住院津贴、误工工资和死亡赔偿金。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承运人非典型肺炎(SARS)责任保险》,主险承保旅客在乘坐承运人提供交通工具的途中感染非典型肺炎,依法应由承运人所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包括旅客确诊后的住院补贴和死亡赔偿金;附加险承保司乘人员在从事与承运人业务相关工作时感染非典型肺炎,依法应由承运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