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电磁流量计原理及故障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电磁流量计原理及故障处理)电磁流量计原理及故障处理(一)

1简述电池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电磁流量计由变送器和转换器两部分组成,两者之间用连接线(包括励磁线、信号线)相互连接。

变送器是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工作的,被测介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流动,因而在与介质流动和磁力线都垂直的方向上产生一感应电动势Ex。感应电动势Ex正比于被测介质的平均流速,当流量计内径一定时,Ex与被测介质体积流量成正比关系。

转换器是一个高输入阻抗,且能抑制各种干扰成分的交流毫伏转换器。

2电磁流量计有何特点?

优点:

(1)测量管是一段光滑的直管,无活动及阻流部件,基本上无压力损失,对于大口径管道节能效果显著。

(2)流量计输出与流量成线性关系,测量管径可从2.5mm至2.6mm。

(3)合理选用衬里材料及电极材料,可测量各种腐蚀性介质流量。

(4)安装要求低,前置直管段长度为5D,后置直管段长度为3D(孔板为24D和7D,涡轮为20D和5D)。

(5)测量精度高,目前可达正负0.5%~正负0.1%。

(6)量程比宽,为1:20(孔板为1:3,涡轮为1:5)。

不足:

(1)介质温度不能太高,一般不超过120摄氏度,压力一般不超过1.6MPa,流速不得低于0.3m/s.

(2)被测介质必须是导电性液体,被测介质中不能含有较多的铁磁性物质及气泡,不能用于气体、蒸汽、石油制品等非导电性流体。

3为什么电磁流量计的接地特别重要?应如何接地?

电磁流量计的信号比较微弱,在满量程时只有2.5~8mV,流量很小时,输出只有几微伏,外界略有干扰,就会影响影响仪表精度,因此电磁流量计的接地特别重要。

电磁流量计接地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1)检测器的测量管、外壳、屏蔽线,以及转换器、二次仪表都要接地。

(2)检测器、转换器应单独接地,绝对不要连在电机、工艺管道上,接地电阻应小于10欧姆。

(3)检测器、转换器的接地在现场,去二次表的屏蔽层接地在控制室一侧,切勿多端接地,以免因电位不同而引入干扰。

(4)检测器如安装在金属管上,金属管内部又没有绝缘涂层,则可在检测器接地端子上接地,如检测器安装在塑料管上,或在有绝缘涂层、衬里的管道上安装,则检测器的两端应安装接地环(或带有接地电极的短管),使管内流动的介质与大地短路,具有零电位。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让我们互相学习,扎实的掌握专业技能。如果有特殊问题留言给我,我回尽可能找相关资料。如果喜欢就点个关注加个爱心,在此谢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