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鸡肉粥|(营养早餐,香菇滑鸡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菇鸡肉粥|(营养早餐,香菇滑鸡粥)

香菇滑鸡粥是我很喜欢的一道粥品,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减脂养胃,早餐喝上一碗自己煮的热粥,非常的满足!

营养早餐,香菇滑鸡粥

食材准备

大米100g,鸡胸肉50g,香菇3朵,鸡精半茶匙,胡椒粉1茶匙,盐巴1茶匙,玉米油1汤勺,葱花少许(此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点胡萝卜丝,玉米粒等)

烹饪步骤

大米清洗后加水泡一个小时,趁泡大米的时间可以把其他食材准备好。香菇去蒂清洗干净,切成小丁放入碗中,洗干净的鸡脯肉分成两份,一份切成丝,一份剁成肉泥,然后把鸡肉丝中加入少许盐、适量淀粉,用手抓匀备用,这一步很重要,是鸡肉嫩滑的关键。

锅里倒入开水煮沸,再加入大米,再加一汤勺玉米油下去。大火煮开后,关至中火再煮20分钟,直至大米变烂。

再加入香菇和鸡丁搅一下,煮3-5分钟即可

趁热加入鸡精胡椒粉等调味料,吃的时候盛出,加入适量盐、1小匙香油,撒点小葱花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