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目标(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终极目标(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

人类正在太空事业中昂首阔步,登陆火星,重返月球,这是人类在21世纪前半叶的大事。然而在太空学家的眼里,火星并非是人类探索太阳系的终极目标,就算将来人类实现了火星登陆,并在火星上建立了城市,但火星充其量也只是一个中转站。

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为什么是遥远的木星?

人类在太阳系进行探索的终极目标,还是火星轨道之外的太阳系老大哥——木星。虽然木星是一颗气态行星,但这颗行星上所表现出来的特质,实在是让人类科学家陶醉。木星相当巨大。这颗行星的质量比太阳系其他行星加起来还要重,地球放在木星上,也不过是一个小弟弟,连木星之眼都比地球的直径大。

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为什么是遥远的木星?

这颗巨大的气态行星,在人类夜空中有明亮的倒影,在晴朗的夜空下,火星的亮度仅次于月亮和金星。正所谓木星伴月,月亮旁边那颗最为明亮的行星,就是木星本尊。当然,人类向往木星,并非是想要登陆它,木星的磁场太过巨大,表面上风暴频繁,想要登陆木星,凭借人类当前或未来几十年的技术,还难以实现。

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为什么是遥远的木星?

人类真正感兴趣的,是木星的几颗卫星。在木星庞大的卫星群里,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木卫四,四颗卫星最受人类关注。这四个大兄弟,占据了木星卫星总质量的99%还要多。木卫一整天火山喷发,地形变化非常快,人类地质科学家梦寐以求的,就是这个地方。

人类的太阳系终极目标:为什么是遥远的木星?

木卫二和木卫一相反,木卫二是一个被冰封的世界,它的表面是固态冰层,固态冰层下是珍贵的液态水。这或许是太阳系内,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地方。

木卫三也是一颗拥有内部热源的卫星,生命很可能也会在这个地方诞生。不知道有生之年,我们能否看到人类亲自来到木星的时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