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发育(卵泡发育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卵泡发育(卵泡发育不好)

怀孕种子很重要,作为女性你得有一颗成熟的卵子,所以卵泡的发育很重要,因为只有成熟的卵泡才会排出优质的卵子,这样的卵子才有机会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发育不良的排卵,无法正常排卵或者卵子差,通常会导致受孕失败,即便结合也容易流产、胎停育等。

卵泡发育不好,你是直接促排卵吗?

临床上常见的卵泡发育不好表现在这几方面

1.卵泡不发育,仅仅在很小的水平;

2.卵泡发育,但不成熟,直径常常小于18毫米;

3.卵泡发育不好,表现为椭圆形,甚至为“枣核型”,无受精能力;

4.卵泡发育不好,不能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质量不好;

5.卵泡成熟,但不破裂;

如何查看卵子是否发育正常

B超监测能清楚地看到卵泡发育的各个阶段的形态、大小。

一般情况下自月经周期的第8天起,每2天b超监测1次,当发现卵泡直径达17毫米时,应该改每天监测1次,当卵泡发育成熟直径达20-23毫米时,必要时每天测2次,直至排卵为止。

卵泡发育不好,你是直接促排卵吗?

用B超监测卵泡,建议找固定的医生监测,当医生从某个角度观察到一个优势卵泡时,下次再从同一个角度去监测这个卵泡的发育情况会更好,不同的医疗机构,不同的医生,判断都可能出现差异。

卵泡发育不好主要与这几方面有关

▇垂体问题

也就是说因为自身的卵巢发育不好从而引起的,常见的疾病有垂体泌乳素瘤还有就是高泌乳素血症等,所以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卵泡发育不好,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恢复排卵。

▇卵巢早衰

部分女性在年轻轻轻就出现了卵巢早衰,这与她们的不良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如经常性熬夜、饮食不规律、节食减肥、频繁的人流等,这些行为都在伤害着卵巢,临床上表现为月经稀少,甚至闭经。

▇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的患者不是每个月的时候都会出现排卵的现象出现的,它每个月的时候都会有多个小卵泡的出现,但是却往往的都会发育不成熟,这类患者想要怀孕是比较辛苦的事情。

盲目促排=揠苗助长,不可盲目促排卵

很多患者问卵泡不好是不是可以直接促排卵,其实并不是,很多患者的卵巢功能不好多是多囊卵巢引起的,如果单纯的促排卵,比如说是代谢有问题,睾酮过高,单纯的促排卵很容易失败。

促排卵我们应该综合地进行调控,降调激素之后再进行促排卵,这样的促排成功率高,且卵子的质量好,形成的受精卵质量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