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在哪里(目前和中国断交的国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联合国总部在哪里(目前和中国断交的国家)


二战后,世界各国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减少战争的发生,成立了联合国这一个组织。联合国主要责任就是维护世界和平,解决国与国之间的争端。很多争议和不合理的事情,都会拿到联合国进行讨论和裁决。大家都知道,联合国的总部位于纽约,但近年来,联合国似乎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很多人认为这与美国暗中操控有关。毕竟联合国位于美国纽约,偏袒美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联合国总部如果搬到中国,是好事还是坏事?为何多数国人极力反对

伊拉克战争爆发时,联合国并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很多人认为,联合国之所以无法发挥自己真正的作用,是因为联合国总部坐落于美国本土,受到美国的制约。因此很多人提议把联合国总部搬迁到中国,这样就能让联合国的职能发挥到最大。中国虽然是大国,但从不挑起战争,而且还一直履行着大国应有的责任。就那这次疫情来说吧,中方对国外的付出最大,做出的贡献也是最大的。

联合国总部如果搬到中国,是好事还是坏事?为何多数国人极力反对

随着中国的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以及影响力也越来越高。所以很多国外媒体支持联合国总部搬迁到中国,但是这一提议却遭到了多数国人的极力反对,这又是为何呢?首先,联合国总部坐落于美国本土,每年美国需要交更多的会费,如果联合国总部搬迁到中国,那么意味着中国就需要缴纳更多的会费,这会给我国的经济造成一定的压力。

联合国总部如果搬到中国,是好事还是坏事?为何多数国人极力反对

其次,联合国是一个经常会召开国际会议的地方,一旦出现安保问题,就会给中国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最后,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必然首当其冲,因为联合国总部在哪里,必然会成为首要打击目标。即便我国不想参战也会被卷入战争,这相信是很多国人不愿看到的。因此,联合国搬到中国对我们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