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闯职场被女人踩了肩膀怎么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的女人都知道,最靠得住的不再是男人,而是自己,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借男人的力——成功的女人身边总有许多优秀的男人在帮助她,这是不争的事实。于是找谁去借力,以及拿捏准当的姿势,都是现代女性必上的一课。

  被踩的男人怎么说

  男人被踩

  职业:资深顾问

  年龄:30

  很讨厌踩一次就把男人给甩了的女人,一点也不专业;另外也讨厌把男人一脚踩死的女人,极其不厚道。

  本来这个游戏就不是男人专属的,既然男人可以踩,那女人当然也可以踩,多元化才可以体现出精彩性。不过既然是游戏,当然也就有游戏规则。假设现在女人踩男人,那女人踩的技巧决定了男人的感受,从“可持续性发展”的角度来看,也决定了将来女人踩的频率,次数,以及男人肩膀的团队合作性。

  男人见到了功利心强的女人的第一反应是——她一定是一个苦大仇深的女人。利欲熏心,丧心病狂的女人要注意,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一切,多次违反游戏规则,迟早会被PK出局,到头来想玩都没得玩。输了世界,赢了自己,就算成功达到目的,今后的日子也不会很好过。

  这个世界上没有笨人,既然我们有了理论基础,那再来研究为什么出现 “心甘情愿”被踩的男人。

  我会愿意去帮助一个真正需要我帮助的女人,而且这个女人绝对不能装可怜,因为“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应该表现得很坚强,出现任何状况都能够沉着应付,我是一个很会观察的人,知道她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境地,撑不撑得住,还能够撑多久,我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帮助。我是一个不要求回报的人,所以我帮助别人也就点到为止,有钱的时候捧个钱场,没钱的时候给个肩膀,不过前提是我肩膀上还有闲暇的空间。如果从女人穿的鞋可以看出这个女人的类型的话,我希望她穿一双好看一点的鞋,一来符合她的身份,其次我也帮助得很愉快。

  男人愿意被谁踩?

  突然示弱的女强人

  平常看起来果断强硬,自信的微笑和坚定的眼神是常备武器,但是有一天忽然情绪崩溃,伏在男人肩上痛哭的女同事,往往能让男人同样崩溃。

  不动声色的冰美人

  经常在职场上保持一副冰山美人的模样,不会对人卑躬屈膝或者随便放电。她们言必称“很希望自己的专业能力受肯定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也不妨碍你有朝一日尝试一下自己的女性魅力。男人真的会因为意外惊喜而对你网开一面。

  飞扬跋扈的天之骄女

  积极进取,会用任何方法去争取任何机会,而且善于制造神秘感的女人,在男人心中会留下“女神”的地位。碰到这种女人,男人通常会把肩膀靠上去,被她踩了还觉得无比荣幸。

  默默努力的乖乖女

  男人通常会青睐那些在角落里默默努力、不争不夺的女人,他的“英雄”情结会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拖你一把。

  帮女人是为了帮自己

  姓名:PAUL

  职业:Spalding品牌中国区经理

  年龄:36岁

  中性化个性的女性更容易获得职场成功

  COSMO:你对女人在职场上借男人的力上升怎么看?

  A:我认为这非常正常,既然要在职场上发展,借力上升是一定的。但如果自己没有实力,不能服众,即使被托上去也还会摔下来。

  COSMO:女人用怎样的方式借男人的力你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A:首先她自己要非常能干,而且情商很高,知道怎样把握与上司的关系,怎样适度地展示自己的能力。这样的女下属是男人最乐于提拔的,而且会主动把力借给她用。

  COSMO:你觉得现在的女性越来越功利吗?

  A:非常不幸,是这样的。但把功利写在脸上是非常愚蠢的。人在职场,所有的人际关系脱离不开“名、利、情”这三个字,如果只逐名利不要人情根本就跑不远。

  COSMO:女人通常认为,男人根本看不出女人的真实目的,你认为呢?

  A:应该是看得出来的,但聪明的女人会给男人安全感。

  COSMO:男人对功利心强的女人怎么看?

  A:如果她有用,就利用她,如果她没用,就躲着她。

  COSMO:如果你帮助一位女性上升,你最希望她怎样回报你?

  A:只要她能知道感激,能表示尊敬,能记住这些就够了。

  COSMO:男人在帮助女人的时候都有“目的”吗?

  A:应该说男人的潜意识里都是有目的的,有的男人帮女人是出于好感,但在职场上打拼天下的男人不敢如此放纵自己的“怜香惜玉”情结,他一定要知道帮助了这个女人不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而且最好能够帮到自己。

  COSMO:你愿意帮助的是什么类型的女性?

  A:能干,重情义,仗义,有心胸,可信任。这几乎可以是一条定律,职场上取得成功的女性的性格都偏向中性化。

  巨人的肩膀也不是每个人都站得住

  COSMO:你觉得现在的女性越来越功利吗?

  A:功利心与性别没有关系,在目前的社会中,男人也越来越功利。如今的女性更自信,更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如果把这叫做功利心,我想是每个人都有的。

  COSMO:你对女人在职场上借男人的力上升怎么看?

  A:无可厚非,职场上的男女为了自身的发展要互相帮助,互相提携。

  COSMO:哪些方式是你最不喜欢的?

  A:目的性很强,让别人一眼看透的人往往会输了人气,而且很容易被别人利用。

  COSMO:男人能轻易看出女人的目的吗?

  A:每个男人都会做出自己的判断,当然未必是正确的。他不会讲出来,而是在一边观察。如果我发觉身边的女性明显地在利用我,我会将计就计,给她一个教训的。

  COSMO:男人在怎样的情况下会心甘情愿地借力给别人?

  A:爱她的时候(开玩笑的)。我的意思是,如果让男人心甘情愿地帮一个女人,他必须完全地信任她。另外,帮助别人是人类的天性,在帮助的过程中会获得快乐。

  COSMO:对借助于男人上升的女人怎么看?

  A:即使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也需要有站得住的能力和自己的高度。所以我认为在职场上,不要过分去看重这个人是如何爬到这个位置上的,如果她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稳了,即说明她有能力,她付出了努力。

  COSMO:如果你帮助一位女性上升,你最希望她怎样回报你?

  A:真诚的友谊是最好的回报,男人也需要女性的朋友。

  功利心强的女性,我不会给她机会利用我

  姓名:张扬

  职业:电影导演,刚刚推出新作《向日葵》,好评如潮

  年龄:36岁

  COSMO:你觉得现在的女性越来越功利吗?

  A:我所在的娱乐圈本来就比其他领域的功利色彩更浓,很多人会因为一个机会而蹿红,所以大家都非常留意身边的机会。机会来临的时候,竞争也异常激烈。

  COSMO:导演可以说这是一个容易把男人宠坏的职业,因为他拥有更多接触年轻漂亮的女性的机会, 并掌握着她们的命运,你对此怎么看?

  A:从某一方面说是这样的。但我从来没有在挑选女演员的时候脑子里想着我掌握着她们的命运,我更关心的是我的影片的命运。我从来没有为了捧红一个女演员而赋予她一个角色,从这个方面来说,我非常“不解风情”。

  COSMO:你不会帮助积极主动的女性吗?

  A:积极参与竞争当然要鼓励,但我不欣赏急功近利,目的性极强,一心要走红的女性,或者是耍心计,布圈套,在人际关系上下工夫的女性。

  COSMO:女人通常都认为,男人很难判断出一个女性接近他的真实目的。

  A:谁说的?我就能看出来!而且我的大脑一旦给我这个信号,我就会很警惕。

  COSMO:男人在帮助女性的时候都有目的吗?

  A:不排除有的男人想趁机占便宜,但我想大多数认真做事的男人还是以事业为重,如果他帮助了一位女性,一方面是因为他认为这位女性对他完成这件事有帮助,另一方面是他欣赏她的为人。

  COSMO:男人对功利心强的女人怎么看?

  A:在娱乐圈里这样的人太多了,见多不怪,我可以理解,但不会欣赏。反正我不会给她机会的。

  COSMO:如果你帮助一位女性上升,你最希望她怎样回报你?

  A:成为好朋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