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吃什么好(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好(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的一个常见表现就是排泄物干燥,排便间隔很长,或排便不顺畅。新生儿消化不良是引起便秘的常见原因,家长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慢慢调整饮食结构以缓解便秘的症状,例如不要给宝宝喝含有棕榈油的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等。引起新生儿便秘的原因还有很多,例如常见的先天性肠道畸形,功能性便秘等,这些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或日常护理来缓解。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1、蜂蜜:蜂蜜可以通便,但蜂蜜必须用冷水调和才能有效,温水就没有效果了。但是建议不宜过早给婴幼儿喝蜂蜜。这是因为新生儿还太小,往往无法确定孩子是否对蜂蜜过敏,或者对某些物质(如海鲜,花粉等)过敏。蜂蜜中含有花粉,如果孩子对蜂蜜过敏,很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和过敏性哮喘。因此,最好等孩子长大,确保孩子不会对这类物质过敏,再喂食蜂蜜。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2、五谷杂粮:可以吃辅食的孩子便秘时,可以添加一些粗粮,如标准粉,马铃薯,玉米,大麦等,油性食物和冷开水也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便秘。对于4至5个月或更大的婴儿,可以将菠菜,白菜,绿色蔬菜,韭菜等切碎,然后放入米粥中煮,为宝宝制作各种美味的粥。辅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是能很好的促进肠道张力的恢复,能帮助宝宝通便。

3、润肠食品:宝宝还在喝奶时,可添加些滑肠的食物,如橙汁,大枣汁和白菜汁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