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如何用(ai面积图工具怎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ai如何用(ai面积图工具怎么用)(图1)

在Illustrator中,我们可以很方便地绘制出各种图表,让数据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显示出来。Illustrator提供了九种不同的图表类型,分别是:柱形图工具、堆积柱形图工具、条形图工具、堆积条形图工具、折线图工具、面积图工具、散点图工具、饼图工具、雷达图工具。

我们将分三篇文章来介绍这些不同类型的图表。今天,我们先来介绍前三种:柱形图工具、堆积柱形图工具、条形图工具。

1、柱形图工具

柱形图是Illustrator默认的图表类型,通过矩形的高度来表示不同的数值。柱形图表示一组或多组数据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将数据表中的每一行数据放在一起,供我们比较数据之间的差异。矩形高度越高,数值越大。

ai如何用(ai面积图工具怎么用)(图2)


2、堆积柱形图工具

堆积柱形图工具创建的图表与柱形图类似,但是,它将各个柱形堆积起来,而不是相互并列着排列、通过堆积柱状图,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出某组数据的总量,以及每部分所占比例的大小。

ai如何用(ai面积图工具怎么用)(图3)


3、条形图工具

条形图与柱状图类似,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将柱形图工具顺时旋转90度得到的。效果如下图:

ai如何用(ai面积图工具怎么用)(图4)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和设计相关的内容,欢迎我的头条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