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轨 妻子也要反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丈夫出轨妻子也要反省丈夫出轨妻子也要反省丈夫出轨 妻子也要反省

    夫妻之间也许少见黑白分明的是非对错,丈夫欺骗妻子,有没有妻子的问题呢?

  描写丈夫婚外情的事都不能算新闻。这里有两个故事,一个是约翰爱德华的妻子伊丽莎白上了欧普拉的访谈节目,推销她的新书《恢复》,书中谈到了她丈夫出轨的事,另一个是约翰高瑟林,他是TLC热播真人秀《约翰、凯特以及八个孩子》里的成员之一,他的外遇是小报经常爆料的话题。

  第一个约翰的故事,已经象新闻业本身那么古老了: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公然欺骗了妻子,而这个妻子在外人看来,是一个非常支持老公、富有爱心的伴侣,应当收获爱人的忠诚。

  后一个故事也老掉牙了:一个男人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已经被养家糊口折磨地虚弱不堪,强悍的妻子待他犹如垃圾,因此他在别的女人那里寻求安慰。——是不是在这两个故事里,也许,仅仅是也许,至少有一个女人是自己招来背叛的?

  在网刊Slate颇受关注的博客XX Factor里,作者Susannah Breslin写了一篇有争议的文章,她认为约翰高瑟林的妻子凯特是个坏妻子,她自己招来丈夫背叛的。

  “任何看过节目的人都会认为,他们的婚姻是一个次要看点。但这两人的婚姻关系中,凯特常常象对待鞋上粘着的一块东西那样对待约翰,她不能确切判定约翰的斤两,所以稍稍地掩饰着自己对约翰的厌恶和不满。”

  “事实上,有些场景让人很难否认,这个妻子没在羞辱人,没有在精神上阉割自己的老公。在镜头前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也不少。其中有一集节目里,凯特甚至指责自己的丈夫呼吸声太大了。凯特在超市里骂自己丈夫是一个让人无法忍受的伴侣。在南瓜地里大声吆喝他是一个低能的父亲。她还告诉约翰不要象个傻瓜那样咕哝个不停了。她对镜头解释说她不在乎别人怎么想。”

  老天爷,这些愤怒会导向何处?这样的行为不比欺骗更损害婚姻吗?当人们在婚礼上发誓要忠诚和尊重对方,难道他们不该同等的恪守忠诚与尊重这两个承诺吗?为什么小报没有把凯特当做违背诺言的人,把她的照片登在头版上?她暴躁的行为在孩子们面前,在镜头前面,都经常发生的。

  总得平等的对待问题的双方。如果我们要指责男人行为不当,那么我们也应该看看女人到底做了什么——特别是在婚姻关系里面,很少见黑白分明的时候,很少有一方是牺牲另一方是压迫者。人们由于很多原因欺骗,但因为本质上邪恶的是少数。

  欺骗是不对的,但它不是感情上的虐待和忽视。底线在于:如果你逼人太甚,那么当你发现那个人被推进了另一个人的怀抱,至少不应该吃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