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寸笔记本分辨率(14寸的笔记本电脑长宽)

80酷酷网    80kuku.com

14寸笔记本分辨率(14寸的笔记本电脑长宽)

618结束了,各大厂商的新品基本都赶在618之前发布完毕,就算是个别“耍猴”的品牌,也至少在618期间吊胃口了。

很多同学可能会认为,今年的新品基本就这些了,再想买新品得等到明年了,其实不然:

英特尔于 2021 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发布了第 11 代酷睿 i7-1195G7、i5-1155G7 两款高端四核移动处理器。两款产品均采用 4 核 8 线程设计,采用 10nm SuperFin 工艺制造,还支持 LPDDR4x-4266 内存、搭载锐炬 Xe 核显,最高 96EU。

IT之家

根据行业新闻,Intel即将更新四核酷睿处理器,推出第11代的“Refresh版”,有点像第11.5代酷睿处理器。

那么究竟有哪些产品会被列入更新范围呢?

今天我们就用一台电脑,来简单分析一下:

宏碁 非凡S5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机身左侧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机身右侧

它的配置如下:

i7-1165G7 处理器

16GB 4266MHz 内存

1TB 固态硬盘

14英寸 1080p分辨率 100%sRGB色域 IPS触屏

电池容量 56Wh

厚 14.9~18mm

机身重 1.05kg

适配器重量 302g

目前售价7289元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整机重量1kg左右,非常便携

2,屏幕素质较好,且支持触控

3,首发搭载雷电4接口

缺点!

1,使用QLC固态硬盘

2,功耗限制“管太宽”,性能模式下依旧存在

3,预装了hao123、百度搜索等软件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升级建议】

这台笔记本电脑拆机不难,卸下底面螺丝即可揭开后盖。

双通道16GB内存能满足大部分用途的需求,内存为板载,无法更换。

固态硬盘是1TB的镁光2210,综合性能和传说中的Intel 660P半斤八两(缓存大一点),支持PCIe 3.0x4和NVMe,如有需要可自行更换固态硬盘。

Tiger Lake-U支持一个直连CPU的PCIe 4.0x4接口,土豪可购买PCIe 4.0固态硬盘装上。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购买建议】

1,对便携性有较高的需求

2,对触控及窄边框有所需求

3,对固态性能的要求不高

宏碁 非凡S5最大的特点是轻,它将重量控制在1.05kg,携带使用比较方便,并且屏幕支持触控,边框较窄,颜值方面无需担心。

屏幕方面,它的色域覆盖为103.9%sRGB,色域容积为99.3%sRGB,平均△E为0.9,最大△E为2.34,同时还有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整体观感较好。

续航方面,PCmark10续航测试成绩为11小时43分钟。(场景:现代办公)

噪音方面,它的满载人位分贝值为44dB。

宏碁 非凡S5在去年就发售了,是第一批搭载i7-1165G7和Intel evo认证的笔记本电脑,当时首发售价7999元,如今已降价至7289元,i5+16G+1T的版本价格为6499元,差价很大,i5版性价比更高。

所以如果你喜欢这款比较轻巧的笔记本,那么i5版性价比更高。

但如果你对性能的要求比较高,平时喜欢玩玩大型游戏,那么这类核显轻薄本不适合你。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是宏碁 非凡S5的拆机实拍图,双热管单风扇的组合。

室温25℃

反射率1.00

BIOS版本:V1.01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针对无独显的轻薄本,我们使用负载较低的Stress CPU进行压力测试。

在满载状态下,CPU温度最高81℃,稳定在73℃,功耗19W,频率3.8~3.9GHz。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左滑看背面温度

聊一类下半年更新换代的笔记本

烤机背面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键盘键帽温度最高为40.4℃,WASD键位区域在39℃附近,方向键30℃。背面最高温度约46.1℃,中心点温度39.7℃。

总的来说,宏碁 非凡S5的性能释放保守,所以发热量不高,满载温度也很低。

和当年Intel更新8.5代酷睿处理器一样,今年Intel还会更新11.5代酷睿处理器。

该更新仅限于四核处理器,例如i7-1165G7更新至i7-1195G7,i7-11370H更新至i7-11390H。

需要注意的是,i7-11390H虽然宣传上属于【标压处理器】,但实际在中国大陆市场,这款四核处理器一般都用在小尺寸轻薄本上,所以建议把它当做【低压处理器】更方便理解。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次更新“第11.5代”酷睿的性能提升幅度不会很大,甚至可以用“挤牙膏”来预测它,而Intel近年来最大的变革应该是第12代酷睿处理器,也就是我们之前新闻中看到的“大小核”。

在我看来,“第11.5代”上市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让OEM厂商们正常迭代。

比如今天这款宏碁 非凡S5,上市大半年了,对于一款笔电来说已经算“高龄”了。

这时候我们换个CPU“重新首发”一遍,又可以获得一波热度,对于厂商来说也是个再次获得曝光的机会,市场也会再活络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匹诺曹是什么意思(匹诺曹是)

下一篇古代书信格式(古代竖体写信格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