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广铁拟增开60趟临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曾勇 实习生 刘晶)昨日,广铁集团发布了国庆长假铁路运输方案,虽然国庆长假只有7天,但根据旅客出行的特点,铁路部门却要提前开始应对。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将从9月28日起一直到10月7日。

  今年广铁集团国庆黄金周客流较以往有较大攀升,广铁预计黄金周将运送旅客685万人,比2008年(因2009年中秋与国庆重叠,不具可比性)增加70.4万人,增长11.5%,日均运送68.5万人,其中,武广高铁预计运送80万人。广铁10月1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运送90万人,

  客流分析 东线和北线再次成为出行热点

  据广铁客流预测分析,今年国庆正值上海举办世博会,同时是武广高铁投入运营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客流相对往年将有较大增长和变化。国庆节客流以长短途旅游流为主,探亲、学生、务工流为辅。从流向看,东线(上海)方向和北线(武汉)方向将再次成为出行热点,管内各线、各站将出现客流双向涌动的特点。

  售票情况 30日、10月1日高铁票基本售罄

  尽管铁路部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前的9月20日,增加了武广高铁的运力,日最高开行列数由之前的126列增加到180列,但国庆长假高铁还是受到旅客的追捧。记者从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了解到,9月30日12时以后至10月1日18时以前的武广高铁车票基本售罄。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高峰期出行可到互联网站12306火车查询网上查询火車票信息,提前购票安排行程。除上述时段外,其它时段高铁车票比较充裕,建议上述时段需要购高铁车票的旅客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行程,错峰出行。普通铁路方面,目前长沙火车站往东北、西北、华北、华东、西南9月30日和10月1日的火車票已提前被旅客购完。

  相关对策 增开60趟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广铁集团计划增开广州至韶关东、坪石、衡阳、长沙、岳阳、邵阳,深圳至上海南,长沙至永州、岳阳、湛江等方向共60趟临客(具体开行日期和时刻以车站公告为准)。国庆期间,武广高铁日最高开行达160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