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成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幕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成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幕啦)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11月19日上午九点,成都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棕北西区实验学校学术厅拉开帷幕。

让智能进入教学 成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幕啦

活动旨在促进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创新发展,推动科创活动在中小学的深入普及,让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学科素养赋能。

一段由人工智能机器人带来的热场舞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成都市教育局调研员魏静首先致辞:科技是强国之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追随“互联网+”的浪潮,塑造崭新教育模式。

让智能进入教学 成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幕啦

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企业成都瑞德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上台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自主学习能力”、“自主探索能力”,从小培养“科技强国”的思想。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利兹实验室主任李君为大家分享了题为《创客在生活中的迭代与学习》的报告,他说,当今时代各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科技创新实力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在科创教育教学过程中,成都市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各类创新教育的经验和方法。

让智能进入教学 成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开幕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成都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在线上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启动仪式现场由23个区市县共计54位老师和领导参加,远程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两千多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