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湖北专升本院校难度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湖北专升本院校难度排行)

在头条,搜「高考」,权威信息一手掌握。

这所学校竟然拥有四个校区,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是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武汉纺织大学举办的一所工、文、经、管、艺相结合的高等学院。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8000余人,分布在藏龙岛和武汉纺织大学东湖、阳光、南湖四大校区,目前办学主体正逐渐转移至藏龙岛新校区。从2016年起,所有新入学的学生将集中至藏龙岛校区 。

这所学校竟然拥有四个校区,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外经贸学院的前身——湖北对外贸易学校

1958年底抽调11名适合教学的人员筹备办学事宜,采取开办外贸专业班的形式办学。于1959年9 月招收学生150人,学制3年.

1961年9月,招收学生50人,学制1年(速成班),借用湖北省银行学校和武汉市商业学校校舍办学。这种以专业班形式的办学,到1962年6月,因时处国家困难时期及所借学校不能继续容纳等原因而中断。这个时期,周文彬

1964年初,湖北省外贸局将原来办外贸专业班的5名同志召回,由陈继皋同志负责,组成筹备建校办学的班子。

1965年11月,招收第三期学生58人。所招三期学生,都是从全省应届高、初中毕业生中,经过考试录取的,毕业后分配在湖北省外贸系统工作。

1966年3月,为响应“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号召,学校迁至湖北省随县大洪山。1967年因“文化大革命”学校解散停办。

1974年9月11日,湖北省对外贸易局向湖北省委财贸政治部呈报了“关于请示恢复湖北省对外贸易学校的报告”(鄂外政[1974]64号)。

1975年8月12 日,湖北省革命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建立和恢复五所中等专业学校的通知”(鄂革文[1975]077号)。通知称:“省对外贸易局恢复中等专业学校一所,定名为湖北省对外贸易学校,由省对外贸易局直接领导。”

1976年省外贸局政治处开始恢复学校后的首次招生,共招学生132人。由于师资力量不够,仅开办了进出口业务和财务会计两个专业。1977年由于校舍未建成,暂停招生。

1978年学校招收学生100人,1979年招收学生30人,1980年招收学生100人,1981年招收学生60人。1980年元月。

1982年起,学校从引进人才入手,在全省范围内大规模引进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学校一方面积极开设新专业、热门专业,例如外贸英语专业,另一方面,进一步改造老专业,调整课程设置,如开设“市场营销”、“外贸制单”、“电算会计”等实务课程。

1984年至1989年与武汉大学联办经济贸易专业大专班,有80人毕业;

1990年至1997年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办外贸英语和经济贸易大专班,有230人毕业;

1993年至1996年与武汉工业大学联办经贸大专班,有220人毕业;

1994年至1997年与华中理工大学联办国际贸易大专班,有37人毕业;

1997年至2002年与中南民族大学联办国际贸易、经贸英语大专班,有604人毕业等。

1998年起还先后与日本国际专修学校,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新加坡鑫鑫公司、加拿大多伦多国立北美文理学院等三十余所大学联合办学,均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2002年8月23日,经湖北省教育厅、省计委、省财政厅发文批准(鄂教发函[2002]44号),外贸学校整体并入武汉科技学院。

2020年5月18日,为推动“一帮一”行动深入实施,实现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教育部印发通知,启动实施第二批“一帮一”行动。苏州大学对口支援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1]

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