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救指南歌词(《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自救指南歌词(《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又发新(shen)歌(qu)了!

对,就是那个善于用严肃音乐一本正经地搞笑的合唱团,当年的神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是不是还在你耳边回荡?1月15日,他们推出的神曲叫做《春节自救指南》。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又一个春节将至,你是否曾接受过全家灵魂深处的拷问?你是否又将要被亲戚的超负荷关爱电磁炮所击中?对此,我们到底该如何生存?

听听这首2017第一神曲《春节自救指南》,专治父母逼婚、亲戚围堵、熊孩爆炸、隔壁老王等春节顽疾……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歌曲前半部分,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当下年轻人春节回家后,要直面三亲六戚的各种逼问,婚姻小孩,工作考研等都成了各路亲戚的必备攀比话题。歌曲后半部分倡导大家在春节团圆之际要少一些攀比,对年轻人的打拼多一些鼓励。

不少网友听完神曲《春节回家指南》后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称其是“春节回家 · 舌战群戚 · 自我救赎 · 必备良药。”甚至有网友表示,这种节目不上春晚人神共愤!

以下是部分网友“服药”后的疗效:

殷羽sama假装是恐龙:前半段简直哀鸿遍野,四面楚歌,简直立刻想要飞奔去退掉回家的机票。后半截却突然泪目:罢了罢了,连雾霾都没有将我征服,你们就放马过来吧!

HydeConstantine:好开心,又可以回家怼亲戚了

折扇折凳:从《张士超》到《感觉身体被掏空》再到《春节自救指南》,听者收获最多的是感动

I-amFrank: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形式高逼格,内容接地气

神曲《春节自救指南》依旧保持了强烈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风格,就像他们的“成名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和《感觉身体被掏空》,同样运用了合唱的方式,演绎了春节回家被各种亲戚逼婚逼问工作学习等极具时代性的主题。整首歌曲依然给人一种一本正经搞笑的感觉。

通过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推出的几首神曲,我们可以看到,在创作手法上,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都是将小人物的心声,以自嘲、戏谑等方式,上升到流行文化高度。每首歌都会寻找一个时代的主题,用最正经最优雅的合唱方式,去演绎生活中最接地气最俗的生活细节。形式高逼格,内容接地气,直击网友内心最柔软的一面,歌词中加入各种流行语,带来极强的代入感。

曾有媒体评论,虽然谈不上什么高层次的精神陶冶,但相比主流市场炮制的那些为情伤而情伤的情歌,以及一些挑战低俗底线的网络神曲,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很多创意,不仅能保持一种雅与俗的平衡,也不像工业作品那样生硬无趣,在提供话题性的同时,也特别容易触动到平凡人对于艺术的感触点。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入团除了专业和出勤,还要颜值高

听完最新的神曲后,不少网友表示想加入上海彩虹合唱团。也有网友对团里的帅哥美女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成为迷妹。据媒体报道,彩虹合唱团创建于2011年,团员是一帮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城市年轻人,由于兴趣走到了一起。彩虹室内合唱团目前有团员40多名,因为合唱团这种“兴趣小组”的天然属性,组织结构较为宽松,合唱团团员来来去去,目前核心成员除了金承志,还有其他两位“合伙人”,叶澄波和许诗雨,分别负责日常运营、商务,和媒介。

虽然组织相对松散,但是目前彩虹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人员流动与评估体制,最基本的审核坐标是出勤率,如果一个团员的出勤率低于四分之三,那么他就要接受专业审核,而一旦专业技能审核也不过关,那么就面临着被淘汰的结果。而如果出勤率低于四分之二,那就自动被合唱团淘汰。

而专业审核一般会从音准、节奏、读谱能力、外语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说到这里想必很多人都会想知道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才能加入彩虹合唱团了。

最重要的当然是颜值高,许诗雨说“他们欢迎长得好看的人加入”,这当然都是玩笑话,最基本标准当然是对于合唱的热爱,其次还要识得五线谱,音准、音高这些都在考核标准之内。

随着彩虹合唱团越来越走红,整个团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金承志说,其实他们每一次音乐会之后都会问团员们有没有谁想退团?但是每一次都没有人想要退团。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春节自救指南》歌词

作曲 : 金承志

作词 : 金承志

钢伴 : 白苑彤

混音 : 莫家伟

阿甘他妈说过

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就像你每一次回家

也完全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和各种亲戚

又要给你出什么样的考题。

这种期待见面却不知道对面招数的设定

我们称之为

薛定谔的春节

2017神曲《春节回家指南》舌战群戚必备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