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叶(西湖龙井好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井茶叶(西湖龙井好喝)

西湖龙井素有“绿茶皇后”之称,具有多种功效。含有的茶多酚能延缓人体衰老,并能降低胆固醇和和血脂。儿茶素能抑制癌细胞,净化血液。龙井茶中含有的维生素A能起到明目的功效。咖啡碱能消除疲劳,还具有利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水肿。

外观和加工特性概况

外形呈扁形,炒青茶(特点用铁锅加热炒干,纯手工制作的口感比较好。)色泽黄绿色而非翠绿色。手感光滑,一芽一叶或两叶(按外观和外形分为五个等级,最佳是特级,其次是一级和二级)。

西湖龙井好喝,学问也不少,学了学了

产区划分和采摘季节:

龙井茶按照区域划分为西湖龙井,钱塘龙井,越州龙井等,而最为人推崇的是西湖龙井,西湖龙井里又分狮(龙井狮峰一带产区)、龙(龙井翁家井一带产区)、云(云栖,五云山一带产区)、虎(虎跑区一带产区)、梅(梅家坞一带产区)五大核心产区。

西湖龙井好喝,学问也不少,学了学了

每年的春天,茶农会分4次对龙井进行采摘,清明节前三天采摘的茶叶最为名贵而稀有。

西湖龙井好喝,学问也不少,学了学了

春茶里的特级龙井或者浙江龙井冲泡后有清香或嫩栗香,部分带有高火香或清香。

春茶中的特级龙井茶冲泡后滋味清爽或浓郁,夏秋的龙井茶滋味略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