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钓鲤鱼(夏季钓鲤鱼总是空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钓鲤鱼(夏季钓鲤鱼总是空军?)

夏季一到,意味着钓大鱼的季节来了,温度高适合大鱼活动。很多钓友们都喜欢在这个季节中垂钓鲤鱼,鲤鱼的力道十足,上钩之后那种疯狂的拉力让人着迷不已,鲤鱼的颜值也很高。这篇文章来分享鲤鱼的垂钓方法,主要也是根据自己的一些实战经验来写,方法不是唯一的,但是应该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夏季的天气一般是晴天比较多,比较闷热,一般都是南风,气压也相对比较低。然而总体来说,夏季钓鱼本身就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就让我们汗流浃背,让人感觉比较闷热不太舒服。同样的鱼儿也跟人一样,它们也会感觉到不舒服,自然也就食欲不是很强。所以,夏季钓鲤鱼要选相对好的天气,关注气压,风向,感受是否闷热。

一般来说,夏季的某一天,晚上或者清晨,气压相对比较高,鱼口也会比较好。选择夜钓,或者提前打好窝,大清早起来钓比较恰当。有时候的渔获比较好,有时候空军,一般鲤鱼的开口时间就是晚上安静的时候,或者大清早天亮没多久的时候,抓住鲤鱼开口的关键时间段,能钓到鱼的概率会比较大。

不管在水库钓鲤鱼,还是在野河钓鲤鱼,打窝这个步骤是不可缺少的。钓鱼不打窝,钓得也不多。小编一般喜欢用老坛玉米打窝,最常用的就是西部风的老坛玉米或者杂粮,没钓过的地方首次打窝一般打得比较多一些,选好一个让自己很有信心的钓位之后,一般直接打一包下去,上一条比较小的鲤鱼不用补窝,上一条比较大的鲤鱼可以选择补两把玉米。接下来就是耐心的等待发窝,发窝的时候不好说,有时候来鱼很快有时候要等久一点,可能主要还是和钓位的关系较大。雾化太好的饵料,或者味型比较浓的饵料都不太适合,钓鲤鱼主要靠守,这些商品饵往往容易招来数不清小杂鱼。

守钓鲤鱼,线组不能太细,一般来说只要鲤鱼愿意开口,几乎不存在很严重的挡口问题。小编经常使用的线组搭配就是3号主线,2号子线,10号伊势尼鱼钩,搭配一根6.3米或者7.2米的鱼竿,最大钓起来七八斤左右的鲤鱼。一般来说3加2钓五六斤的鲤鱼还是比较稳,但是就怕碰到更大的鲤鱼,经常切线跑鱼,所以还要准备更粗的线组,如果某天碰到鱼情比较好,鱼的个头比较大,就至少要用5号主线,4号子线才比较有底气了。

前几天在水库夜钓鲤鱼,碰到了一条大鱼,当时中鱼时还以为挂底,原地打桩四五秒钟没有动,后面才缓缓的动了起来,一开始没怎么发力,在可控的范围游着,遛了两分钟之后突然往中间游,头也不回的就把线切了,摇竿倒竿这些操作都不管用,这可能就是今年最大的遗憾了。那天用的是2号子线,相对来说还是太细了,预计这种打桩的大鲤鱼应该有10斤左右,甚至更大。

夏季钓鲤鱼找对方法,但是没有诀窍,主要还是需要足够的耐心去守钓,长时间的熬着,跟鲤鱼搏斗时间。天气,钓位,耐心是关键,这正确的方法就是注意好这些。在资源相对不太好的地方,商品饵的效果一般不如发酵的玉米,实践得来之谈,写得不好,方法管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