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阅卷(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考阅卷(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

高考的每一分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分之差也将影响着考生考不考得上一所好大学,高考成绩公布后,有的考生可能对于自己的高考成绩有些质疑,特别是一些在平时考试中成绩优异,但是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更想去查看自己的高考卷子,想值得改卷老师是怎么来判分的。

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家长窃喜:原来是这么回事

高考电脑判卷的规则被人识破,家长暗自窃喜

高考改卷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电脑扫描改卷,另外则是人工改卷,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未来,电脑改卷取得人工改卷或许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在高考电脑判决中,有一些规则可能有的考生和家长还不了解,但是这些规则已经被人识破。

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家长窃喜:原来是这么回事

1、考生必须认真“涂答案”

在高考中,要求考生使用2b铅笔来涂抹答案,之所以要求考生使用2b铅笔,就是为了方便电脑在判决的时候好识别。

考生在用2b铅笔涂抹答案的时候,需要用心来涂抹,有的考生会因为涂抹得不清晰,导致电脑没有识别出来,就会导致自己丢分,这是非常吃亏的。

另外,考生只能使用2b铅笔来涂抹答案,如果使用圆珠笔来涂抹,也会导致电脑不能识别考生所选择的答案。

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家长窃喜:原来是这么回事

2、考生必须在规定区域内答题

考生需要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所写的答案不可超过答题的区域,否则,也会导致电脑扫描不到考生的部分答案,考生会因此丢掉分数。

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答题空间,考生在写字的时候,可以把字体写小一些,另外保持好字间距,不要把字间距拉得太开,也有利于帮助自己节省答题空间。

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家长窃喜:原来是这么回事

3、答题卡不可折叠

对于被折叠过的答题卡,也不利于电脑机器的扫描判决,因此考生切记在答题的时候不要折叠自己的答题卡,不要让自己的答题卡出现褶皱。

以上就是高考电脑判决当中的一些规划和要求,已经被识破了,考生注意好,就能够避免自己丢分,对此,家长更是暗自窃喜,表示“原来是这么回事”。

考生:准备复读

有的考生表示在自己了高考电脑判决的规则后想准备复读,自己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正确来涂抹答案,而且是因为自己写的答案在作答的区域内导致自己考不出好成绩来。

高考电脑阅卷的规则被识破,家长窃喜:原来是这么回事

结语

高考改错卷子概率是非常低的,毕竟每一分对于考生而言都至关重要,相信改卷老师不敢来乱批改,改卷老师需要秉持“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道理”的原则,考生若是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有疑问,那么其实也可以申请复查,但是其中的程序非常复杂,而且更是涉及到相关的国家秘密,因此,考生也需要三思而后行。

对此,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欢迎大家发表观点和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致女儿的信(给女儿的一封信)

下一篇朱仙镇大捷(“朱仙镇大捷”岳飞惨遭杀害)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