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乡(大量农民返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民工返乡(大量农民返乡?)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崛起,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就连农村地区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近些年来农村建设变得越来越好,各种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但是从不少农村地区的发展情况来看,年轻的农民越来越少。大多数年轻人都愿意进城打工,发展得好的话,直接在城市里安家。甚至有一些人即使在城市生活十分艰难,也不愿意重回农村老家。

作为传统农业大国,几乎每个中国人往上扒三代都是农民。在过去的农耕社会,农民家庭是非常庞大的,农民的数量也是整个社会中的主导力量。只是随着现在经济不断发展,有不少农民进入城市,开始成为新城市人。再加上现在城镇化建设步伐越来越快,在一些城市周边的农村地区都被拆除,在家园被拆除后,原本生活在城市周边的农民开始向城市转移。在越来越多的农民涌入城市后,很多农村地区出现了空心村的现象,这种现象会越发严重吗?

大量农民返乡?农村“空心村”或将成为历史,返乡将成大趋势?

▲农村建设

农村人口的现状

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为了不断提升城市的发展规模,有不少地方纷纷降低了落户门槛。相对于农村地区来说,城市能给人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有不少农民流向城市,导致了农村地区留下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的人群,很多村庄严重缺少年轻人。

不过,当大量的农民都涌入城市之后,导致城市人口压力倍增,大多数城市人口达到饱和状态。同时,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农民都进入城市发展,很多农田被荒废,在农村劳动力严重流失的情况下,荒废的农田越来越多,引发了十分严重的空心村现象。

大量农民返乡?农村“空心村”或将成为历史,返乡将成大趋势?

▲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

城市经济发展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阶段,但发展农村经济也是非常必要的,必须不断推出振兴农村计划。因为国家的发展是不能离开农民群体的,需要有大量的农民存在,才能支撑整个国家向前继续发展。

从这些年来国家推出的一些惠及农村的政策来看,将会有更多针对农村发展的计划被提上日程。通过国家实施的政策不难发现,年轻人回农村创业将得到支持。有很多专家学者认为,三农工作依然是十分重要的,是不能有所放松的,如果想要寻求未来的发展,必须要从振兴农村经济开始。毕竟农民是保证国家粮仓安全的群体,如果粮食出现短缺或者种植的粮食量失衡的话,必然会引发非常严重的问题。

大量农民返乡?农村“空心村”或将成为历史,返乡将成大趋势?

▲网络选照

农民工回流成最新趋势

在国家不断注重农村化发展的同时,预测未来农村将会朝着更加优质的方向发展。对此有不少专业人士指出,现在根本不用担心空心村的现象,因为在未来国家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引起一大批劳动力回流,农村劳动力回流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想要解决农村空心村现象并不困难,从2020年开始,已经有大量的劳动力回流,回流速度明显加快。在前些年,之所以大部分农民喜欢朝经济密集型的城市发展,是因为这些地区能够给人们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从近些年来农村地区的发展情况来看,农村已经出现了不少从业机会,劳动力外流的现象将会得到有力改善。

大量农民返乡?农村“空心村”或将成为历史,返乡将成大趋势?

▲农民工

积极缩小农村和城市之间的差距

在国家不断推行,倾向于农村经济发展政策的情况下,让不少农村地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不仅改善了脏乱差等现象,同时与城市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农村地区不仅通上了自来水管,还有非常便捷的用电用网等服务,甚至不少地区修建了5G通信基站。

在国家政策不断倾向于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资本流入农村,不断发掘农村新市场。近些年来,有不少有钱人喜欢到农村定居,因为农村的空气质量非常好,存在的污染问题愿没有城市那么严重。受此种种影响,农村回流现象必然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大量农民返乡?农村“空心村”或将成为历史,返乡将成大趋势?

▲农民工

总结:

受到各项政策的影响,未来农村回流的现象将会越来越明显,不过在人们开始回归农村的时候,由于农村地区的各项政策并不太完善,还有许多问题急需解决。其中最为重要的问题是,农民是不是可以像城市人那样享受各种福利待遇,比如医疗、教育以及养老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国内旅游推荐(国内这4个爆冷门但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下一篇包头钢铁学院(曾经的包头钢铁学院)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