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初学者(零基础该如何学日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语初学者(零基础该如何学日语?)

很多零基础学日语的同学,在学习中很容易由于没有正确的规划而产生迷茫。那么零基础该如何学日语?看完下面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1、注重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就是基石,一切后续的内容都是在原先的基础上搭建的。尤其是对于五十音,在背熟之前不要贪图更进一步的学习。现在有越来越多专业的课程或App,但是刚开始入门还是建议大家找专业的老师带领,避免到后面学的越多越难,还要花时间去订正不正确的地方。

零基础该如何学日语?

霓虹日语_图片来源网络

  2、建立知识体系

  我们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是需要和已有的知识进行连接的。也就是说,一个具体的知识点,需要放在知识体系中去理解和记忆。这样一来,当你看完了全部内容的时候,脑海中已经对这个领域有了系统的认识,这是就能够从更高的角度看问题,也能够更好地理解以前无论如何也搞不懂的概念。

  3.、避免无用功

  人的意志力是很容易被消磨的,自学的时候更甚。虽然最初自学日语已经三番五次地下定决心要奋发图强。然而一旦遇到了难背的单词、难记的语法,避免不了的会停下来,甚至导致最后不了了之。更重要的是,每次重新自学都需要从头开始,会浪费许多时间。

  4、坚持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无数烦躁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可能会怀疑自己没有学语言的能力,会质疑自己的目标,会突然迷茫自己到底为什么学日语。这个时候就需要你不断地进行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每天坚持一点点。当你没有时间或者突然不想学习的时候,就跟自己说我就用手机看5分钟的单词,当你觉得看了5分钟的时候,可能不知不觉就到了10分钟。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从零基础到精通,我们需要长期的打磨与锻炼,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到最后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寄生幼虫(寄生性天敌昆虫)

下一篇海柳烟嘴(烟民的福利,“海柳烟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