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公司简介(华硕公司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公司简介(华硕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硕),品牌为“ASUS”,公司成立于1990年4月2日。是台湾的国际品牌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主板的制造商,在2008年,华硕销售超过两千四百万片主板,即全世界平均每三个主板其中就有一个是由华硕生产的。

liuhanqing

  华硕的创办人为童子贤、谢伟琦、徐世昌和廖敏雄,现任董事长为施崇棠,总经理为沈振来。

  华硕已经在2008年将公司切割为“品牌”和“代工”两个集团,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负责电脑产品相关代工事业体,永硕联合国际(Unihan)负责机壳、宽带等非电脑产品相关代工事业体。华硕在2007年推出Eee PC令netbook开始普及。

liuhanqing

产品

  华硕公司的除了主板以外,笔记型电脑与显卡产品在国际上也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其显卡产品经常被超频爱好者作为刷新专业评测软件3DMark的世界纪录分数的工具。

  华硕在2010年底于香港首设全球首间华硕专门店(ASUS PRO SHOP)。展示最新的手提电脑、Eee PC 及产品(如:电脑保护袋、公事包、行李箱、无线鼠标、无线键盘...)

  该公司全系列产品有:

  笔记型电脑(2010年为世界第六大销售商)

  平板电脑

  桌上型电脑

  华硕Eee系列电脑

  手持及导航装置

  显示器

  网通产品

  周边与配件

  服务器&工作站

  零组件

  多媒体产品

  显卡(2010年为世界第一大销售商)

  机壳

  主板(2010年为世界第一大销售商)

  光驱/烧录机

  电源供应器

  散热装置

  营收

  2004年 营业额达2569亿新台币

  2005年 营业额达3558亿新台币

  2006年 营业额达5418亿新台币

  2007年 营业额达7553.6亿新台币= 172.247亿美元(营收数据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

  2008年 营业额达2668.8亿新台币

  2009年 营业额达2481亿新台币

  2010年 营业额达3213亿新台币

板卡构建基础

  华硕这头狼是由电脑主板业开始“下山”的。

  华硕成立之初,追求产品的品质和技术就成了创业者们工作的重点。几个月之后,这群工程师就创造了当时台湾主板业的一个记录:1990年,华硕与IBM同步推出了486主板,这是台湾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片486主板的纪录,当时足足领先了台湾同业半年以上时间。

  PC的市场销量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快速成长,华硕也同时开始了自己的迅猛发展。推出了高品质、高技术的产品后,华硕迅速打开了市场的影响力,确立了华硕在全球主板领域的领导地位。

  1992年1月,华硕主板月出货量第一次超过了30,000片;1993年,华硕率先推出了世界第一片双奔腾处理器的主板。

  从1996年年底开始,来自国际一线厂商的主板代工订单像雪片一样向华硕飞来。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华硕发展的步伐就像脱缰的野马,产品销售遍布了全世界,并迅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主板厂商。

  在随后的日子中,华硕相继推出了第一个“板载PBSDRAM的解决方案” 、第一片K7主板、第一片Pentium 4主板、第一片“板载千兆网卡”的主板等等。在业界,华硕的主板被誉为了市场的“硬通货”。

  2003年第三季度,IDC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球每4.2台电脑中,就有一台电脑使用华硕生产的主板。

  主板之后,华硕又把目光放到了显卡、光存储以及网络通信等产品上。为此,华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构建了多个研究团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华硕给自己产品的定位有一个要求,就是在生产制造、品质上超越日本人,在系统技术上超越美国人,再加上华硕的速度、弹性、效率和成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