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经常吵架怎么办(我和夫妻天天吵架怎么解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夫妻经常吵架怎么办(我和夫妻天天吵架怎么解决)

大家好!今天我们聊聊很多夫妻或者情侣一定会经历过类似的情况,那就是明明自己做了沟通,为什么反而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呢?甚至是把事情搞得更加糟糕了。

生活中夫妻发生争执时,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跟你简直无法沟通。那实际生活中,夫妻吵架最大的忌讳就是有一方一定要争个你输我赢。因为有时候我们即便是吵赢了对方,也会输了对方的心。在婚姻中,一旦需求得不到满足,就很容易让夫妻关系彻底崩溃,变得剑拔弩张,究竟夫妻发生争执时应该怎么办?如何解决夫妻矛盾呢?

夫妻之间无法有效的沟通,经常吵架。教你几招,有效拯救婚姻

我以前有一个朋友,她丈夫当时在和她闹离婚那段时间,只要她一跟我通电话,她就边说话边忍不住哭泣。在了解朋友的婚姻状况以及夫妻矛盾后,不难发现,像他这种情况实际上是许多人婚姻的缩影。那首先第一点就是他十分的情绪化。最初在听朋友的倾诉时,他的情绪波动就比较大,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不太善于管理自己情绪的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脾气,有时候可能会无法控制自己,发泄情绪是很正常的,那一刻或许会感到一丝快感,但后果也是需要我们自己来承担的。因此作为成熟的成年人,发脾气前需要考虑到事后可能会造成的一些后果。

尤其你是在爱人的面前发完脾气之后,是否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以及家庭生活呢?伴侣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从而忽略对方的情绪。而婚姻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夫妻双方都需要理解和关心。以我朋友为例,她婚后就主动做起了全职太太,丈夫每天都面临着工作的压力,当他回家时希望得到的是妻子的问候,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放松。然而作为妻子,我朋友不仅没有给予对方足够的关注,反而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发泄到了对方身上,稍有不顺心就开始向丈夫发泄,动不动就以丈夫能力差为攻击点,丈夫就像她的情绪排泄口。久而久之,丈夫受到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内心积压的这种消极情绪无法消化。最终导致精神崩溃,这种不平衡的关系将不可避免的破裂。

夫妻之间无法有效的沟通,经常吵架。教你几招,有效拯救婚姻

那第二就是原生家庭残留的影响。当和朋友交流时,我也了解到他的成长背景,他说自己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十分不和睦,他还经常会亲眼目睹自己的父亲家暴,母亲不是指着头骂,就是真上手又掐又打。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朋友不懂应该如何爱一个人,也不知道如何去正确地表达自己,甚至内心对婚姻还充满了恐惧。谈及自己当初结婚,他也说其实自己结婚前并没有做好准备,也没有信心能和对方一直走下去,可见他的内心从一开始就是缺乏安全感的。

虽然吵架时他总是把分贝调到最大,其实也不过是用虚张声势的方式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恐惧、敏感、脆弱以及害怕失去。所以即便朋友很想关心对方,在表达时也都变成了指责和抱怨,变得愤世嫉俗起来。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之大不容小觑,不同的家庭创造了完全不同的个性和选择。

夫妻之间无法有效的沟通,经常吵架。教你几招,有效拯救婚姻

第三,不懂得如何有效经营婚姻。当你和另一半在一起时,我们都希望向对方展示最好的一面,也愿意献身于对方。让许多传统的夫妻感情逐渐趋于平淡,生活中也没有了浪漫和惊喜,柴米油盐让他们忘记了婚姻需要经营,尤其是在有了孩子,更是忽视了自己对婚姻的管理和维护。正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想暖化想要离开的他,也需要你的耐心和努力。感情里没有万能公式,婚姻也需要我们用心的去维护。

朋友没有自己的独立经济来源。平常在买东西上总是会犹豫,不敢乱花钱,担心给家庭造成经济负担。而有的时候过节,丈夫给她买个礼物,她不仅不会表达感动,反而会责怪丈夫乱花钱。时间一长丈夫也就不买了,纪念日也就这么忘了,两个人的生活就这样缺少了浪漫与惊喜。而在舒适的婚姻关系中,夫妻两人是要彼此分享、彼此承担的,长久的婚姻是让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被吸引,而不是结了婚,这段关系就百分百安全了。我们不仅希望婚姻能够长久,更希望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如果婚姻中出现了问题,也不要试图逃避,当问题发生时,解决问题才是关键。那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解决夫妻之间无法沟通的问题。

夫妻之间无法有效的沟通,经常吵架。教你几招,有效拯救婚姻

有两个小方法。第一个,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幸福的。婚姻生活需要我们学会放弃一些自己的目标和执念,向对方靠拢。首先我们要注意自己的控制欲,当然在控制别人时,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站在上帝视角发言终究是不够客观的。而事实上,爱情里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想要控制对方的心理需求,大多是因为你还不够成熟。虽然说伴侣是我们最亲密的人,我们可以在他面前展示自己的任何一面,但这并不代表就要让别人为我们的情绪付出代价。

学会控制你的情绪,用平和的方式来沟通和解决问题,远比争吵和责怪更有效。那么第二,选择双方都认可的沟通模式。人与人的交往最关键的还是彼此的沟通方式,夫妻之间的交流要学会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表达你的感情。与其埋怨对方工作忙,不如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让他明白你究竟在想什么,而不是把自己弄得一团糟。要建立双方都同意的沟通模式,互相尊重,不让爱情成为负担和伤害。

夫妻之间无法有效的沟通,经常吵架。教你几招,有效拯救婚姻

比如你可以在平常和他约好,如果下次再有矛盾,你们就互相冷静五分钟再继续,谁先发脾气就要满足对方一个需求,这也是间接地让你们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冷静期,对夫妻矛盾有着显著的效果。你现在就可以记下来,和另一半试一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设计馆(设计展厅设计)

下一篇涂眼霜的正确方法(眼霜正确的涂抹方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