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异能者传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时候我们无法不相信,每天和我们朝九晚五打卡上班的是另外一种人,他们像“永动机”般永远神采奕奕,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上司和下属之间游刃有余,在工作和生活中轻盈舞蹈。职场中从来不缺乏故事,也不缺乏传奇,而他们,就是有着各自能量魔法的职场超人!

  蜘蛛侠

  供职于全球500强企业,担任品牌项目经理,成功运作了年销售额10亿美金的化妆品牌,成为该公司目前最赚钱的项目之一。

  Kevin:“工作是由无数紧急状况组成的。”

  和Kevin的采访约在正佳的Starbucks,他掐着时间赶到,不早一分不晚一分,正在我们约的点上,以为这样恪守时间的人会如死水般沉闷无趣,可接下来聊天却是从娱乐八卦的嬉笑怒骂中开始,他是那样一个聪明的人,懂得用不同的方式和人最轻松地相处。

  Kevin的言谈举止有着最典型的外企白领的做派,说话慢条斯理,满嘴英文词汇,优越感隐藏在悄悄浮起的嘴角背后,而压力和焦虑却被他藏得更深。Kevin那个项目经理的工作异常琐碎,需要在研发、市场、采购、设计等近十个部门之间周旋,他笑称自己其实就像救火队,因为一个产品从最初的概念产生到最终成功上市需历时一到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各种突发情况需要他来处理,紧急的时候可以一天开上七八个会议,手上往来的都是上千万美金的项目,把压力当作常态,Kevin早早的就知道该如何以平常心来面对周遭。他还记得自己做过的最漂亮的项目,是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将一个已完成90%但发现有瑕疵的产品回收改进原料并重新生产,那几乎是他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同事的不理解,上司的不信任,下属的满腹牢骚,重重阻力像一张巨大的网将他网罗其中。Kevin说他那时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到近两百封关于项目的邮件,若是换了旁人或许早已焦头烂额,可Kevin自有他的解决之道。他很少回邮件,相比起那些程序化、客套的文字而言,他更喜欢和人面对面地沟通,一间办公室一间办公室地拜访,在聊天的过程中解决难题。3个月后,那款焕然一新的产品大获成功,赢得了“Hero Products”的称号,Kevin说这里面很大的一份功劳应该归功于自己的嘴勤脚勤。

  加班也无法拒绝

  “他不会停下来的,让他在座位上坐20分钟比一个项目没谈成还让他难受。他也不会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下班后会拉着我们去路边摊吃烧烤,这样的上司,你即使在凌晨2点接到他要求加班的电话都会察觉到电话那端的他比你更不好意思,让人无法拒绝。”——同事 娜娜

  蜘蛛侠魔法

  1、 永远相信面对面的沟通比邮件和电话更有效。

  2、 信守承诺。

  3、 不轻易“say no”。

  4、 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做到smart work,但必须学会hard work.

  变形金刚

  3年酒店行业经验,5年广告行业经验,2年汽车拍卖行业经验,现担任某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在不同行业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地发挥特长。

  王凯:“我的潜能只用了十分之一。”

  王凯的办公室里最多的东西是书,在他办公室的会客区坐下,视线所及处都是那些铅字印刷的书本,办公桌最上面的一本是地产界大亨王石的《道路与梦想》,王凯扬起那本书笑着说,“看看别人的人生,可以让自己站在强者的肩膀上看世界”,短短一句话,倒是道出了他的大梦想。

  如果不是亲口说出,我们真的无法把眼前这个言谈幽默、举止得体的男人和酒店前台联系起来,但那却是王凯的第一份工作。大约10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他被分配到广州某酒店做了前台,年少不识愁滋味的张扬年代,这份可以与不同人接触的工作让王凯觉得新鲜和充满成就感,短短数月,他就从普通小职员成为了管理七八个人的小领班。这只是他晋升的第一步,在后来1年多时间里,他又因为出众的文笔和勤奋的工作态度被升级为总经办助理,同时还负责酒店的人事培训和质量监管。可是国企的一成不变和人浮于事的管理很快让王凯觉得厌倦和不满足。他说他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后来被他尊称为“师傅”的广告人,于是王凯义无反顾地离开了酒店业,进入广告公司,就为了“拜师学艺”。从酒店经理到广告策划,面对全新的领域,王凯照样如鱼得水,他曾经无数次仅靠一个提案就为公司拿下上百万的大单。回忆起那时候的意气风发,王凯笑着说:“只有实践,才有机会去发掘和运用自己的潜能”。5年后,凭借在广告行业积累的丰富人脉,王凯又成功转入拍卖公司,担任汽车拍卖项目经理,同样没有初换行业的陌生,一个又一个项目在王凯的运作下赢得满堂喝彩。他说在那个时候,行业的界限在他眼中就已经消失了。其实,任何行业都是有共性的,而自己恰好就是那些找到了规律的人。也正是这些不断积累的行业经验让王凯在今年初再次成功转型,获得2000万投资,开始了他自己真正的创业之旅。

  细微处洗脑

  “王总是很有魅力的领导者,他从来不会给我们灌输诸如‘DO’或‘DON’T‘的理论,但却能在细微的小事上给员工洗脑。初次接触他管理方式的人会觉得他随和得不太管事,但在被潜移默化’洗脑‘了一两次后才明白,于无声处胜有声,才是他管理的真正境界,让人收益匪浅。”——同事 小蔚

  变形金刚魔法

  1、不挑工作。成功的人积极地站在组织的立场思考,从中培养自己处处存活的本领。

  2、要有勇气重新开始。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气,更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要患得患失。

  3、让自己变得更积极、主动,乐于与不同的人接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