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中点坐标公式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中点坐标公式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点坐标公式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点坐标公式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有两点 A(x1,y1) B(x2,y2) ,则它们的中点P的坐标为((x1+x2)/2, (y1+y2)/2)。中点坐标公式有两点 A(x1,y1) B(x2,y2) ,则它们的中点P的坐标...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有两点 A(x1,y1) B(x2,y2) ,则它们的中点P的坐标为((x1+x2)/2, (y1+y2)/2)。

中点坐标公式

有两点 A(x1,y1) B(x2,y2) ,则它们的中点P的坐标为((x1+x2)/2,(y1+y2)/2)。任意一点(x,y)关于(a, b)的对称点为 (2a-x,2b-y);则(2a-x,2b-y)也在此函数上。有 f(2a-x)= 2b-y 移项,有y=2b- f(2a-x)。

应用

一个函数的图像关于点(a, b)对称,由上述拓展的内容可知,此函数上任意一点(x, y)关于(a, b)的对称点为 (2a-x, 2b-y)

则(2a-x,2b-y)也在此函数上。

有 f(2a-x)= 2b-y 移项,有y=2b- f(2a-x)

注意,这里y 可以看成是f(x)

所以,综上,若一个函数的图像关于点(a, b)对称,此函数应满足的关系式为f(x)=2b- f(2a-x)。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