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去痘(如何用茶树精油去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茶树精油去痘(如何用茶树精油去痘)

一、如何使用茶树精油去痘

  用法1 直接涂抹纯精油茶

  茶树精油是被临床医学证实有治疗痤疮效果的天然物质,并且可以直接涂在青春痘上只需涂少量,茶树油就会渗入皮肤疏通毛孔,让白头、黑头和粉刺萎缩,同时还会给毛孔杀菌消毒,让炎症得到充分收到控制。

  倒几滴茶树油到棉签,化妆棉或纸巾上。轻轻地把茶树精油拍到任何丘疹或痘痘上。稍等几个小时或者等它在痘痘上过夜之后,皮肤的发红和肿胀基本都会缓解。

  但是注意,纯的茶树精油一定要涂在干净并且没水的皮肤上才有最佳效果。

  而且要确保使用100%的纯茶树精油,而不是稀释过浓度的茶树精油产品。

  用法2 DIY茶树油药膏

  少数妹子会茶树油敏感。如果亲们发现纯茶树精油对皮肤有刺激,或者觉得皮肤用过茶树油后会觉得皮肤干燥,可以尝试使用一些天然材料将茶树油稀释来自制痘痘药膏。

  简单地把几滴茶树精油和几勺芦荟胶混合,然后直接涂在你希望消灭的痘痘上。

  如果皮肤比较干燥,或者红色痘印比较多。也可以尝试把茶树精油和有机蜂蜜混合。蜂蜜也含有抗菌成分而且加快皮肤上红色痘印的消退,保湿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

  而且自制的茶树油+蜂蜜药膏可以存放很久。如果要外出或者要经常使用还可以把它装进用完的唇彩盒里,想用的时候像涂唇膏一样打开就能用,很方便哦。

  用法3 DIY茶树油面膜

  如果有使用面膜习惯的妹子还可以在面膜里加几滴茶树精油来杀死细菌并消灭痘痘。具体怎么操作?闺蜜教给你三种配方:

  配方1

  如果有买泥状面膜粉并 且自己经常做泥状面膜的妹子就最省事了:把3-4滴茶树精油和两勺绿色泥状面膜粉混合。加入足量的水使你的粘土变成糊状并好好搅拌。把混合物均匀的涂在脸 和脖子上。让面膜在脸上停留20分钟,直到粘土变干而且茶树精油起到了杀菌的神奇功效。最后用温水洗净并把脸轻轻拍干。

  配方2

  把三滴茶树精油和一勺特级初榨橄榄油或者荷荷巴油(jojoba oil)然后混合均匀。然后放入一定量的鲜榨番茄汁,番茄汁的量要达到混合后能够形成略显粘稠的泥状面膜。把这个新鲜的面膜涂在脸上并在脸上停留10分钟,然后洗净并轻轻把脸拍干。

  茶树精油有杀菌的作用,植物油起到的主要作用是稀释茶树油的刺激并且对皮肤表层进行保湿修复。鲜榨番茄汁有抗氧化和美白的效果,混合后使用对炎症多发且严重的痘痘肌有奇效哦。

  配方3

  在还有四分之一杯的原味酸奶里加入5滴茶树精油,并把它作为面膜涂在脸上。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这对皮肤本来就比较油的妹子最合适,也是最为轻薄和不油腻的配方。

  用法4 DIY茶树油面部磨砂

  如果角质层较厚而且痘痘也比较严重,还可以在磨砂剂里使用茶树精油。使用的材料都是在厨房里日常会用到的:1/2杯白砂糖,1/4 杯芝麻油或者特级初榨橄榄油, 1勺蜂蜜和大约10滴茶树精油。把他们混合均匀磨砂就做成了。

  轻轻地在脸上摩擦,手法是以打圈按摩2-5分钟。用温水洗净并把脸拍干。一定是拍干哦,做完磨砂皮肤已经非常脆弱,不要再用粗糙的毛巾大力去摩擦皮肤。

  这个磨砂膏可能对正在遭受大力化脓痘痘的人来说有点太刺激了,但是对于正在发育期的闭口痘痘和大面积的黑头效果非常好。

  由于茶树精油和蜂蜜是天然的防腐剂,你可以把这个磨砂膏分成散装并储存在你药柜或冰箱的罐子里,1-2个月内都可以随时取出来直接使用。

  注意:一定要在散装的盒子上标识清楚,不要让人误以为是甜甜的零食吃掉,茶树精油外用是无毒无害纯天然,口服可是对有体有害的……

  用法5 DIY茶树精油洗面奶和润肤露

  将它添加到你的洗面奶和润肤霜。几滴茶树精油可以加入到你的日常保湿用品和洗面奶里,这是打击顽固的粉刺强力*。量可以在2 - 6滴之间,这取决于妹子们想要达到的祛痘效果。

  注意:千万小心不要让茶树精油弄到你的眼睛里,如果进了眼要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掉。

  用法6 做个茶树油浴

  如果有浴缸而且也喜欢泡澡,可以添加一些茶树精油到水里。这对清除胸部、背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粉刺甚至湿疹等皮肤问题都非常有效。

  有很多妹子喜欢茶树精油独有的芳香。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也是家庭里常用来纾缓感冒伤风造成的鼻塞的一种有效方法,所以如果下次不小心感冒,大家也可以试试这种茶树精油疗法哦。

  用法7 直接用含有茶树油成分的护肤品

  很多品牌已经开始在他们的产品中利用茶树精油治疗痤疮,抗菌和抗发炎的特性。如果你觉得纯精油太强大、太刺激了,购买一个含茶树的产品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茶树精油洁面乳、保湿霜和痘痘凝胶都是特别受欢迎的产品。

二、茶树精油的简介

  茶树精油油是从港木桃金忍受科白千层叶中以蒸馏方式提取的纯天然植物精油,原产自澳州。茶树最初在澳洲发现,身高大约3公尺,虽然叫茶树,但和茶一点关系也没有,枝条长长,花为白色,它的生命力旺盛,即使被砍断,也能维持生命一段时间,精油是萃取其枝条及叶片,呈透明无色,香味很像松油及尤加利。它是一种小型树,起源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与丝柏相似,叶片针状,头状花序没有花柄、黄色或略带紫色,可以长到7m高,在湿地生长旺盛,这种精油只有澳大利亚生产,当地的土著居民用它治病已有很长时间了!在二战期间,精油加工者和原材料供应者可以免服兵役,直到贮备有足够的茶树精油!每个士兵和水手都配给一些精油,随身带着,用于治疗热带感染和发炎的伤口。

  茶树是非常有用的精油,有时被拼成Tea Tree,但不是山茶花的“茶”。这种矮小的树源自新南韦尔斯,它能长到6公尺高,在低湿地带长得特别茂盛,但多被培育于林场。生命力极强,砍掉后仍继续欣欣向荣,两年后便能再次采收。茶树精油只产于澳洲。茶树的气味为新鲜的气味,清中带辣,明显的消毒气味,因分子极轻,故气味受环境影响流动性强劲,其中的主成分“胺树酚”能溶解黏液,帮助茶树的消毒渗透力,对呼吸道的感染更具效力,但也是刺鼻气味的原因之一。

  茶树精油色透明,黏度极低,若滴于物体表面可在24小时内挥发,且不留任何痕迹。对一般皮肤均无刺激,但如皮肤上有使用药物、过度使用化妆品与清洁剂导致皮肤的脆弱,这时若使用100%纯度的茶树,可能会造成皮肤的敏感。茶树虽无毒,但绝对不建议将纯茶树精油内服,茶树的效果也是属于外在而非内用,内服并无好处。

  茶树精油可以添加至肥皂、面霜、润肤乳、除臭剂、消毒剂和空气清新剂当中。

  提取方法

  它是以叶片和嫩梢为原料的,采用蒸汽蒸馏法提取,出油率约是1.8%。

  适合与茶树精油混用的精油

  肉桂、快乐鼠尾草、丁香、天竺葵、薰衣草、柠檬、没药、肉豆蔻、花梨木、迷迭香

三、茶树精油有哪些功效

  茶树精油对于疾病的治疗

  1、 可以治疗喉咙痛和咳嗽,在温开水中滴入几滴茶树精油,每天漱口几次。

  2、 牙龈炎也可通过上述漱口方法得到缓解,或者可用棉签蘸取一点精油涂在患处,很快就能见效

  3、 在热水中滴入十滴茶树精油泡澡,然后卧床休息,可治疗发烧,还可治疗肌肉酸痛。

  4、 在沸水中滴入几滴茶树精油,闭眼吸入蒸汽可使呼吸顺畅,治疗鼻塞、支气管炎等呼吸道问题。

  5、 用1茶匙橄榄油调和茶树精油3滴,再把一块棉花浸入其中,塞到耳朵里,再搭配按摩,按摩耳朵周围及颈部可治疗耳炎。

  茶树精油对于肌肤的养护

  1、 茶树精油有止血的功能,并有很好的渗透力,在伤口擦上可以使伤口快速愈合且消炎舒缓,预防细菌。

  2、 茶树精油可治疗头皮屑,在洗完头发后头发未干前,在头皮上滴十滴左右茶树精油,轻揉按摩,对头屑有很好的效果。

  3、 茶树精油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快速渗入毛囊进行肌肤问题的修护,可治疗青春痘。在患处滴一滴精油按摩至吸收。

  4、 将热水中加入几滴茶树精油泡脚可治疗香港脚。

  茶树精油的消毒抑菌作用

  1、 茶树精油滴入香薰灯中可以净化空气中的病毒细菌。

  2、 在清水中加入几滴茶树精油喷洒在有异味儿的地方,可去除家里的异味儿。还可以用来洗抹布、盘碗等,可杀菌和消除污垢。

  茶树精油有助治疗痤疮

  茶树精油有消毒和镇静作用,所以能治疗青春痘。它渗透进皮肤和堵塞的皮脂腺之间,消毒毛孔,吸干白头和黑头。

  茶树精油可以美发

  有一些洗发水含有茶树精油,能有效对抗干燥和发痒的头皮。而且,由于油质的保湿属性,它还能减少头皮屑产生。

  当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茶树精油不能口服,否则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副作用,比如意识模糊,失去平衡,昏迷或者起皮疹。

  茶树精油能治疗脚气

  脚气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可以利用茶树油的杀菌性能来缓解症状。同理,手指甲的真菌感染也能用茶树精油来治疗。

四、茶树精油的常见用途

  1. 灰指甲

  直接由指尖指缝滴入,有立竿见影之效。

  2. 烫伤

  烫伤处直接滴上几滴,约2-3小时擦一次,搭配 “芦荟凝胶” 效果更好。

  3. 撞伤、肌肉酸痛、轻微扭伤、关节炎、痛风

  肿胀处直接滴上搓揉,可舒缓疼痛。(注意动作要轻)

  4. 牙痛、牙龈发炎、嘴角发炎、鹅口疮

  可以直接抹上,并配合牙膏、牙线、漱口水,可有效改善,减轻疼痛。

  5. 鼻塞,鼻炎

  直接抹於鼻梁两侧及鼻下,5分钟后立刻畅通,有鼻炎的患者,直接用少量涂在患有鼻炎的部位,再用一些涂在鼻子下。但是鼻炎最好还是经常运动,避开过敏源。

  6. 伤风

  日间不断补充健康花茶,睡前一杯热水+4滴精油,以吸吐气方式直至水冷,再喝一杯健康花茶的草茶。

  7. 痔疮流血

  直接擦患处可以止血。

  8. 疗伤

  糖尿病人伤口若不易愈合,请先擦茶树精油再上药,即可改善,易缩伤口。

  9. 香港脚

  (1) 用『香液皂』清洗乾净。

  (2)擦乾,擦『茶树精油』。

  (3) 擦『护脚滋养乳液』。

  (4) 每星期使用『护脚磨砂膏』,去死皮也就是去角质2次更好。

  10. 防蚊虫叮咬

  10-15滴精油+100CC的水,喷全身即可。或於防晒乳或乳液中滴数滴茶树精油涂抹。

  11. 冰箱除臭

  用过拧乾的茶包+2-3滴茶树精油+2-3滴,三合一置於冰箱内。

  12. 喉咙痛、咳嗽、有痰、扁桃腺炎、支气管炎、气喘

  200CC热开水+3-4滴茶树精油,用双手为住口鼻张开吸到没气味为止,或含於口中约20秒吐出,症状可获得舒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