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脑品牌销量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电脑 电脑品牌 品牌 销量 排名

    4月19日据外电报道 科技调查公司idc和gartner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惠普继续领先戴尔,成为电脑行业销售量最大的公司。虽然idc和gartner在行业增长及销售商排名上有些不同,但都认为惠普是头号电脑生产商,戴尔下降到第二位。

    idc透露,在连续三个季度的1位数增长后,第一季度全球pc销售增长达到10.9%,预计今后2年里将保持2位数的增长。gartner的数字是第一季度增长9%,依然在1位数。idc季度pc跟踪调查经理罗伦-拉夫迪(loren loverde)称,第一季度的强势显示出电脑行业发展良好。

    分析师们表示,笔记本电脑需求和消费者需求的强劲,依然是推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微软在1月份推出的vista系统,也起到了小的推动作用。分析师称,去年第三季度超越戴尔的惠普公司,第一季度在零售和消费部门继续保持强劲,推动其市场份额上升到18%和19%(分别是idc和gartner的数字);而受内部重组、美国销售疲软和企业市场的下降,戴尔市场份额下降到14%和15%(同上)。

    根据idc的调查,联想与宏基不相上下,以6.7%的市场份额同列第三位。gartner的数据却显示,宏基(6.8%)稍微领先联想(6.3%),这也是宏基首次升到第三位。两家调查公司都认为,日本的东芝位列第五市场份额为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