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原因(北京雾霾严重的原因及对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雾霾原因(北京雾霾严重的原因及对策)

央视网消息:目前,作为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攻方向,从去年开始,对于重型柴油车的执法力度不断加强。

北京pm2.5来源解析!原来它是“罪魁祸首” 并且占比高达32%

根据最新一轮的北京市pm2.5来源解析,北京地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机动车为代表的移动源排放,占比达45%,而在移动源排放中,又以重型柴油车的排放为最高,占比达32%。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大对重型柴油车的执法力度。

北京pm2.5来源解析!原来它是“罪魁祸首” 并且占比高达32%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主任刘子建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主任刘子建:2018年,全市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216.8万辆次,立案处罚排放超标车32.5万辆次,处罚量是2017年的5.6倍。

根据通报,立案处罚的32.5万辆重型柴油车中,已经有17.98万辆次的柴油车经过检修,达到了排放标准,剩余的近15万辆超标车目前仍被列入“超标车黑名单”数据库,暂时不予办理进京手续或者在北京上路行驶。

去年4月,北京对超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实施执法闭环管理,将排放超标重型柴油车纳入“超标车黑名单”数据库。排放超标的外埠重型柴油车,在复检合格前均不予办理进京手续。北京本地的超标排放车辆在复检合格前上路行驶的,公安、环保部门将采取精准执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